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八宝拨云散怎么用?

2015-12-24 10:33:57      家庭医生在线

八宝拨云散属眼病治疗药物,主要成分为珍珠粉,玛瑙,珊瑚,琥珀,硇砂,煅熊胆,麝香,冰片,制甘石,煅西月石,飞朱砂,杜荠粉等。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气香,具有明目退翳,解毒散结,消肿止痛的功效,可以治疗白内障、黄斑病变、翳状胬肉、结膜炎角膜炎沙眼等疾病,并改善青少年视功能。那么,八宝拨云散怎么用?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八宝拨云散能抑制杀灭眼前部组织侵入的各种病原微生物,渗透至晶状体,玻璃体等处并与之结合而发挥其营养局部组织,促进局部组织新陈代谢的作用,为角膜上皮细胞的再生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其更新,并能清除眼部组织的自由基,恢复其生理功能,有抗眼部组织衰老的作用。

八宝拨云散怎么用?使用八宝拨云散治疗白内障、黄斑病变、翳状胬肉、结膜炎、角膜炎等疾病时,用冷开水或乳汁调匀,用玻璃棒蘸药,涂入眼内,静息片刻。每日3次。

临床上由于患者的年龄不同,病情病因程度不同以及对药物的敏感程度不同,因此患者使用八宝拨云散后的见效程度不同。

另外,使用八宝拨云散治疗白内障等疾病时,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用药期间尽量不吃辛辣的食物。生葱、生蒜、生姜尽量不吃,如煮熟后可食用。

2、忌食刺激性食物。用时不要过量。

3、勿过量使用八宝拨云散。

4、睡前30分钟不宜滴用八宝拨云散。

5、八宝拨云散配成药水后应在20天内用完。

6、药液用至1ml时,若产生没痛感,是无法溶解的珍贵药材,勿用。

7、使用八宝拨云散时,忌用其他眼药水。

8、运动员慎用八宝拨云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斑病变 白内障 八宝拨云散

八宝拨云散怎么用?

八宝拨云散属眼病治疗药物,主要成分为珍珠粉,玛瑙,珊瑚,琥珀,硇砂,煅熊胆,麝香,冰片,制甘石,煅西月石,飞朱砂,杜荠粉等。八宝拨云散为……详细>>

白内障用八宝拨云散注意什么

八宝拨云散的主要成分为冰片、麝香、珍珠、熊胆、牛黄、海螵蛸、琥珀、朱砂、蕤仁、硼砂、硇砂和炉甘石等。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可以清热……详细>>

八宝拨云散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人们的眼睛总是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近视,远视,白内障等等各种眼部疾病,因此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眼睛,而……详细>>

八宝拨云散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眼睛是人们看世界的器官,对于人们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人们的眼睛常常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要懂得治疗,而目前八宝拨云散是目前众多能用……详细>>

马应龙八宝眼药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