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妇科止带胶囊与妇科止带片有什么区别?

2016-01-26 10:18:2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种常见妇科症状,出现白带异常,患者应及时治疗。妇科止带胶囊,具有清热燥湿,收敛止带的作用,可用于慢性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粘膜炎等引起的湿热赤白带症。除了胶囊剂,市面上还有妇科止带片,那么除了剂型,妇科止带片与妇科止带胶囊有哪些异同点?

首先,从成分上看,妇科止带胶囊和妇科止带片的成分是一样的,都是含有椿皮、黄柏、山药、茯苓、龟板、阿胶、五味子这些成分。

其次,从适应症上看,妇科止带胶囊和妇科止带片都具有清热燥湿,收敛止带的功效,临床上也都主要用于慢性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粘膜炎等引起的湿热型赤白带症。

妇科止带胶囊和妇科止带片适应症和成分都是一样的,它们的区别只在于剂型不一样,一个是胶囊剂,一个是片剂。妇科止带胶囊是胶囊剂,药装入胶囊,既保护了药物药性不被破坏,也保护了消化器官和呼吸道,便于吞服。妇科止带片属于片剂,药物含量差异较小、质量稳定,溶出速度较散剂及胶囊剂慢,有时影响其生物利用度。

妇科止带胶囊和妇科止带片剂型不同,但两者的用法用量其实也差不多。妇科止带胶囊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4-6粒,一日2-3次。妇科止带片的用法用量也为口服,一次4~6片,一日2~3次。

总而言之,妇科止带胶囊和妇科止带片两者的成分、适应症是相同的,只是剂型不同而已。至于患者朋友需要使用哪种剂型来治疗慢性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粘膜炎等引起的湿热型赤白带症,应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热型赤白带症 妇科止带胶囊

月经期间可以吃妇科止带胶囊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妇科止带胶囊吗?妇科止带胶囊清热燥湿,收敛止带。用于慢性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粘膜炎等引起的湿热型赤白带症。月经期是女……详细>>

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治疗疾病不仅需要及时对症用药,还应注意药品的注意事项,正确用药。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妇科止带胶囊与妇科止带片有什么区别?

白带异常,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种常见妇科症状,出现白带异常,患者应及时治疗。妇科止带胶囊,具有清热燥湿,收敛止带的作用,可用于慢性子宫颈炎……详细>>

服用治带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治带片是妇科疾病常用的药品之一,主要可用于湿热下注,赤带、白带、黄带。但不少患者用药过程中会担心药物的不良反应,因此下面就来介绍治带片的……详细>>

妇平胶囊主要的作用有哪些呢?

妇平胶囊能用于下焦湿热所致之带下量多,色黄质粘等病症的治疗,女性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妇平胶囊。那么,妇平胶囊主要的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