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大蒜素胶囊怎么吃?

2016-05-23 09:45:18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素胶囊是一种含有多种生物活性化学药品,有杀菌、抗炎、降血糖、降血脂、抗衰老、抗氧化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临床上常用于深部真菌和细菌感染,如肺部及消化道的霉菌感染、白色念珠球菌菌血症、急慢性菌痢、急慢性肠炎百日咳等。大蒜素胶囊的用法用量是什么呢?

大蒜素胶囊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是从蒜的球形鳞茎中提取的挥发性油状物,是二烯丙基三硫化物、二烯丙基二硫化物以及甲基烯丙基二硫化物等的混合物,其中的三硫化物对病原微生物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二硫化物也有一定的抑菌和杀菌作用。因此,大蒜素胶囊具有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可用于治疗深部真菌和细菌感染,如肺部及消化道的霉菌感染、白色念珠球菌菌血症、急慢性菌痢、急慢性肠炎,百日咳等疾病。

大蒜素胶囊的用法用量如下:建议患者采用口服的方式服食大蒜素胶囊。每一次的服用量是2粒(2粒的大蒜素胶囊总计为40毫克),每日需服食大蒜素胶囊3次,儿童是否需要酌减,请遵从医师的嘱咐,正确的服食方法才能够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

服用大蒜素胶囊,要注意大蒜素胶囊是有副作用的,空腹食用会引起胃痛,而且如果摄取量过多就会破坏红细胞导致贫血。同时因为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所以会遏制肠道内合成维生素的细菌,容易引起舌炎、口腔炎、皮炎等疾病。服用的时候需要注意。

另外,服用大蒜素胶囊还有以下注意事项:

1、大蒜素的口感不好、比较容易于挥发,而且大蒜素对胃有刺激且易被胃液破坏,因此服用大蒜素胶囊时不得咬破,应整粒吞服。如果去掉胶囊外壳很可能会造成药物流失,且味道过于刺鼻而难以下咽,还会刺激胃肠道。因此建议服用大蒜素胶囊时整颗吞服。

2、当大蒜素胶囊的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3、因为儿童对药物的代谢功能较弱,故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服用,也请你将大蒜素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4、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服用大蒜素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大蒜素胶囊用于治疗深部真菌和细菌感染,如肺部及消化道的霉菌感染、白色念珠球菌菌血症、急慢性菌痢、急慢性肠炎,百日咳等疾病。患者在服用大蒜素胶囊时,应咨询医生意见或查阅药品说明书。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感染 霉菌感染 大蒜素胶囊

大蒜素的作用

大蒜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哪些人群不能吃大蒜呢?详细>>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大蒜是日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大蒜中的……详细>>

服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药物具有两面性,能帮您治好疾病的同时,或许会给您带来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服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有什么副作用?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服用大蒜素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们对药物的一些相关事项也要了解清楚,以便能做好服药护理,这样可以做到科学用药。对于大蒜素肠溶胶囊不是很多人了解,那么服用大蒜素肠溶胶……详细>>

尿路感染要不要用抗生素?

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常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常见的下尿路感染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通常急性尿路感染能在较短时间内治愈,但……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