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2015-12-22 10:45:21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大蒜是日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大蒜素能够用于多种疾病。那么,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1、降血糖实验证明,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

2、可使血液变稀抽,烟喝酒会使血液变得粘稠,如果同时吃些大蒜,有助于平衡稀释血液,而且还具有类似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

3、降低胆固醇,如果大蒜配蛋黄可抑制血管和皮肤老化,蛋黄里所含的卵磷脂能清除黏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另外,蛋黄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抑制活性酸素,减缓血管和皮肤老化;而大蒜又能促进血液循环。

4、抗菌消炎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它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5、抗癌,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发生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的活化,,增强免疫功能。大蒜含的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

6、抗血小板凝聚,大蒜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其机理为改变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从而影响血小板的撮取和释放功能,抑制血小板膜上纤维蛋白质原受体,抑制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结合,影响血小板膜上的硫基,改变血小板功能。

9、使血液畅通,大蒜加青鱼食用,大蒜能促进鱼中蛋白质的消化。鲳鱼、秋刀鱼、青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胆固醇、凝固血小板、溶解血栓有一定的作用,和大蒜一起吃,更有助于血液畅通。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综上所述大蒜素的作用是非常多并且是非常广的,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大蒜,且食用不能过量,切记盲目的食用引发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中消食 大蒜素

服用大蒜素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们对药物的一些相关事项也要了解清楚,以便能做好服药护理,这样可以做到科学用药。对于大蒜素肠溶胶囊不是很多人了解,那么服用大蒜素肠溶胶……详细>>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大蒜是日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大蒜中的……详细>>

大蒜精油有哪些作用?

大蒜精油的功效有哪些?不知道的话你就要了解了,现在精油是女人关注的一个重要的美容方面的问题。详细>>

大蒜素的作用

大蒜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哪些人群不能吃大蒜呢?详细>>

女人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不喜欢吃大蒜,因为它的味道是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希望保持一个清新口气的人,都不会轻易的吃大蒜。但是大蒜的有效成分很……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