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服用大川芎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2016-02-03 09:59:58      家庭医生在线

多种疾病都可引起头痛眩晕,患者如长期出现头痛现象应及时就医检查对症治疗。大川芎片是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平肝熄风的功效,主治头风及瘀血型头痛,症见头痛,脑涨,眩晕,颈项紧张不舒,上下肢及凌晨身麻木,舌部瘀斑等,专门用于治疗各种头痛和眩晕。

大川芎片的适用范围:

1、血管性头痛及所引起的眩晕、恶心、呕吐、胸闷、心悸、失眠、易怒。

2、神经性头痛及其所引起的头部钝痛胀痛、有压迫、麻木和紧箍感、恶心、呕吐、焦虑或忧郁、注意力不能集中和记忆力减退等。

3、其他原因引起的头痛,如丛集性头痛、慢性每日头痛、三叉神经痛等症。

服用大川芎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大川芎片的主要成分是川芎和天麻。川芎,原名芎藭。一种中药植物,常用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主要栽培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北等地。 川芎辛温香燥,走而不守,既能行散,上行可达巅顶;又入血分,下行可达血海。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宜瘀血阻滞各种病症;祛风止痛,可治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症。 昔人谓川芎为血中之气药,殆言其寓辛散、解郁、通达、止痛等功能。川芎辛温升散,凡阴虚阳亢及肝阳上亢者不宜应用;月经过多、孕妇亦忌用。

受其成分影响,大川芎片功能主治活血化瘀,平肝熄风。长期服用大川芎片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损害,可是由于有一部分患者会对天麻产生不良反应,并会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皮肤丘疹伴瘙痒等症状,个别会出现面部或全身浮肿,甚至脱发现象。所以,在服用大川芎片前,应当详细咨询医生,并根据指导服药。

除上述不良反应外,还应注意外感头痛、孕妇、出血性脑血管病急性期患者禁服大川芎片,重症患者请遵医嘱服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大川芎片

头痛用大川芎片有效吗?

大川芎片属于中药制剂,大川芎片的主要成分为川芎和天麻,其具有活血行气、祛瘀化痰、平肝和络等功效。大川芎片可用于治疗各种头痛,如:神经性头……详细>>

大川芎片对哪些疾病效果好

大川芎片适用于活血化瘀,平肝熄风、主治头风及瘀血型头痛、症见头痛,脑涨,眩晕,颈项紧张不舒,上下肢及凌晨身麻木,舌部瘀斑等、大川芎片专门……详细>>

活血镇痛胶囊不良反应是什么?

电脑旁长时间工作、以及伏案疾书长时间用脑都容易造成大脑疲劳,都容易引发头痛。头痛的类型很多,如长期出现头痛现象,患者应及时治疗。活血镇痛……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无部分激动活性的β1-受体阻断药(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断药)。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详细>>

服用橘红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南方的春季,早晚温差较大,且天气变化多端,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橘红片为黄褐色的片,气香,味微甘、苦,是常用的咳嗽类感冒药之一。橘红片属于……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