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大川芎片对哪些疾病效果好

2014-10-25 16:41:0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川芎片适用于活血化瘀,平肝熄风、主治头风及瘀血型头痛、症见头痛,脑涨,眩晕,颈项紧张不舒,上下肢及凌晨身麻木,舌部瘀斑等、大川芎片专门用于治疗各种头痛和眩晕。

大川芎片主要成分川芎和天麻,其中川芎辛散温通,功能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用于各种瘀血阻滞之病症,尤为妇科调经要药。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常配当归等药同用;治胸胁疼痛,可配柴胡、香附等同用。天麻的功能主要可以平肝息风、祛风止痛。天麻适合由内风所导致的头晕,但其对感冒所引起的头痛头晕并不适合。天麻还有镇静、镇痛的作用,可以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脑血管的阻力,较轻微的收缩脑血管等功效,能降低血压,减缓心律,对心肌缺血起到保护的作用。总的来说,大川芎片专门用于治疗各种头痛和眩晕。

大川芎片治疗头痛的适用范围:

1、血管性头痛及所引起的眩晕、恶心、呕吐、胸闷、心悸、失眠、易怒。

2、神经性头痛及其所引起的头部钝痛胀痛、有压迫、麻木和紧箍感、恶心、呕吐、焦虑或忧郁、注意力不能集中和记忆力减退等。

3、其他原因引起的头痛,如丛集性头痛、慢性每日头痛、三叉神经痛等症。

其实同样具有滋补强壮,镇静安神等功能还有健脑安神片。健脑安神片的主要成分有黄精、淫羊藿、枸杞子、鹿茸、鹿角胶、鹿角霜、红参、大枣、茯苓、麦冬、龟甲、酸枣仁,用于神经衰弱,头痛,头晕,健忘失眠,耳鸣等症状,有显著疗效。

大川芎片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同时提醒人们大川芎片的禁忌是有的,因此人们服用的话,一定要仔细的看清说明书,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大川芎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多种疾病都可引起头痛眩晕,患者如长期出现头痛现象应及时就医检查对症治疗。大川芎片是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平肝熄风的功效,主治头风及瘀血……详细>>

头痛用大川芎片有效吗?

大川芎片属于中药制剂,大川芎片的主要成分为川芎和天麻,其具有活血行气、祛瘀化痰、平肝和络等功效。大川芎片可用于治疗各种头痛,如:神经性头……详细>>

药流后最好吃点活血化淤药

药物流产看似简单,患者也没有太多痛苦,其实药流如果掌握不好适应症,或者用药后调理不当,不仅达不到流产目的,还可能因大出血而危及生命。因……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各成分有什么作用?

产后逐瘀片可活血调经,去瘀止痛,适用于产后瘀血不净,少妇腹痛等病症,产后逐瘀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各成分分别有什么作用呢? 详细>>

紫龙金片对治疗肺癌的效果好吗

肺癌是目前人们发病率极高的癌症疾病,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生命的健康,因此需要抓紧时间进行治疗和预防,而目前治疗肺癌的药物中,紫龙金片就是……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