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三味痔疮栓效果如何?

2016-04-08 10:16:58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主要症状表现为便血,坠胀感,肿胀、疼痛等。痔疮长期得不到治疗,还可引发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多种肛肠疾病,因此痔疮患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三味痔疮栓可收敛止血、消肿止痛、燥湿止痒,可用于痔疮。三味痔疮栓的成分是什么?使用期间应注意什么?

三味痔疮栓具有收敛止血、消肿止痛、燥湿止痒的功效,主要用于内痔出血、内痔痔核脱出、肛门肿痛的治疗。那么,三味痔疮栓的治疗功效怎么样?

一、三味痔疮栓的药物成分。

三味痔疮栓的主要成分有五倍子、白矾、冰片。这三种药物都有止血、消肿、去燥湿的作用,

五倍子:酸、涩、寒,有涩肠止泻、收湿敛疮、敛汗止血的功能。现代药学研究表明,五倍子中含有大量鞣质,鞣质具有较强的收敛、抗渗出和抑菌消炎作用。

白矾:外用具有解毒、杀虫,燥湿、止痒之功能。现代药学研究认为白矾中的铝离子可以使痔核病变部分胶原纤维化,使局部组织硬化萎缩,从而使局部消肿止血。

冰片:有清热止痛之功能。现代药学研究认为,冰片味辛且芳香,走窜,性苦寒而清热止痛。体外试验证明有抗菌和止痛作用,并使局部有凉爽感。

二、三味痔疮栓的主治功效。

1、可以用来治疗内痔出血病症;2、可以用来治疗内痔痔核脱出病症;3、可以用来治疗肛门肿痛病症。

使用方法是:洗净患部,戴好消毒指套用手将药栓放入肛内,一次一粒,一日2次,七日为一疗程。

三、使用三味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1、在塞入药栓时,注意要轻拿轻放,以免造成肝门撕裂等意外伤害;2、药栓为外用药,切忌不可误服入口。

另外,痔疮患者首先从我们的饮食上说起,痔疮的患者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多喝开水,多吃蔬菜食品,多吃萝卜、梨、百合、银耳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蔬果食品,这样便于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

患者应该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尤其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久坐,适当的活动10分钟左右;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避免长时间排便,对临时排便困难者,可予开塞露通便,长期的便秘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也是不利于痔疮的治疗,长期便秘者及时调整通便药物剂量,必要时可配合结肠水疗清洁肠道,切忌过度努挣,诱发心脑血管病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肿痛 内痔出血 三味痔疮

三味痔疮栓效果如何?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主要症状表现为便血,坠胀感,肿胀、疼痛等。痔疮长期得不到治疗,……详细>>

三味痔疮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痔疮是一种最常见、最多发的肛肠疾病,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常处于站位和坐位的人患痔率最高,行走和蹲位次之,不定位最低。因此如司机、文字……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麝香痔疮栓功效如何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一些疾病我们完全不用到医院去,在网上查查症状,对着自己的症状咨询一些医生,就可以自己到药店拿药,既省去了来回跑医院的折……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