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潞党参膏滋的副作用大吗

2016-08-25 09:57:59      家庭医生在线

是药三分毒,患者服用任何药物前都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药品用法用量,不良反应以及毒副作用等,确保正确用药。潞党参膏滋是一种常见的中益气,健脾益肺煎膏剂。潞党参膏滋的副作用大吗?

潞党参膏滋作为膏滋的一种,其主要成分潞党参可补中益气、止渴、健脾益肺,养血生津,辅料糖、蜂蜜多具补益作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因此潞党参膏滋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滋补强壮,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主治脾虚型小儿泄泻,妇产科贫血慢性胃炎慢性肾炎及放化疗后脾肺气虚诸症。

潞党参膏滋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用药过程中关注药品的注意事项,避免引发药品的各种不良反应。

服用潞党参膏滋的相关注意事项: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2、服药期间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3、糖尿病患者慎服。

4、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

5、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7、服药二周症状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8、对本药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服用潞党参膏滋的用量为温开水冲服,一次5~10毫升,一日2~3次。

以上就是潞党参膏滋的副作用及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潞党参膏滋是中药制剂,建议患者正确服用潞党参膏滋,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 贫血 脾虚型小儿泄泻 潞党参膏滋

潞党参膏滋能否用于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为中医名词术语,包含了脾气虚、脾阳虚、脾不统血、中气下陷、胃阳虚、胃气虚、胃阴虚及脾胃虚寒等中医证候。脾胃虚弱常见症状主要有泄……详细>>

潞党参膏滋的副作用大吗

是药三分毒,患者服用任何药物前都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药品用法用量,不良反应以及毒副作用等,确保正确用药。潞党参膏滋是一种常见的补中……详细>>

党参的副作用

党参味微甜。生党参片益气生津力胜,常用于气津两伤或气血两亏。党参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味很重要的药剂,党参的作用也是很显著,下面我们就来简要……详细>>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服用潞党参膏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潞党参膏滋的功能主治是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主要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主治脾虚型小儿泻泄,贫血,慢性胃炎。服用潞党参……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