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辣椒风湿膏可以长期敷用吗?

2016-03-30 10:37:55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疼痛主要是由于关节炎或关节病引起,关节疼痛牵涉范围非常广泛并且种类繁多,因此关节疼痛的鉴别诊断至关重要。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关节疼痛都需要及时采取措施缓解治疗。辣椒风湿膏的主要成分有辣椒、薄荷脑、冰片。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用于关节疼痛,腰背酸痛,扭伤瘀肿等。服用辣椒风湿膏可以长期敷用吗?

辣椒风湿膏主要成分为辣椒、薄荷脑、冰片。其中辣椒性味辛、热。温中散寒,健胃消食。用于胃寒疼痛胃肠胀气消化不良;外用治冻疮,风湿痛,腰肌痛。活血消肿。外用治冻疮。薄荷脑属于芳香药、调味药及驱风药。可用于皮肤或粘膜产生清凉感以减轻不适宜,止疼痛。冰片味辛、苦,微寒;归心、肝、肺经;清香宣散,具有开窍醒神 ,清热散毒,明目退翳的功效,可用于闭证神昏、用于目赤肿痛,喉痹口疮、用于疮疡肿痛,溃后不敛等。

因此辣椒风湿膏可祛风散寒,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用于关节疼痛,腰背酸痛,扭伤瘀肿,及慢性关节炎和未溃破的冻疮。

辣椒风湿膏为外用药,使用辣椒风湿膏时应该注意:皮肤破伤处不宜使用;皮肤过敏者停用;敷贴后若有不适,应停止敷贴;对辣椒风湿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辣椒风湿膏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关节疼痛的患者可使用辣椒风湿膏缓解疼痛,但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在饮食方面,避免红肉、糖制品、橙类水果、青椒、茄子、番茄、马铃薯、辣椒;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在急性病期要保证关节充分休息,在慢性病期要让关节得到适当的锻炼,如体操、关节操、太极拳等。

虽然辣椒风湿膏为外用药,但患者如需长期使用,应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勿自行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 辣椒风湿膏

辣椒风湿膏的使用注意事项?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疼痛是风湿病最常见的症状,重则出现红,肿,热,痛及功能受损等全面……详细>>

使用辣椒风湿膏要注意什么?

辣椒风湿膏为中成药,浅棕色的片状橡皮膏;有特异香气。辣椒风湿膏是由辣椒,薄荷脑,冰片,外加辅料(橡胶、羊毛脂、氧化锌、松香、蜂蜡)等成分……详细>>

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

伤湿止痛膏具有祛风湿,活血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节肿痛等作用。但风湿患者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针对这个问题,共同详细了……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少林风湿跌打膏吗?

孕妇的用药一直是人们很关心的问题,由于担心药物会对孕妇肚中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不少孕妇在生病的时候尽量不用药,孕妇跌打损伤时可以使用少林风……详细>>

少林风湿跌打膏该如何使用

少林风湿跌打膏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的功效,因此可以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痛等疾病。少林风湿跌打膏该如何使用?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