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利脑心片的主要作用是哪些

2014-10-22 18:29:0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三高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其中不少人因此而容易出现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脑血栓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是严重危害到人们健康的,因此需要抓紧时间治疗。

利脑心片能够气滞血瘀,痰浊阻络,胸痹刺痛、绞痛,固定不移,入夜更甚,心悸不宁,头晕头痛,以及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动脉硬化,脑血栓等见上述证候者。

利脑心片的适应症有冠心和脑动脉硬化,脑血栓等等疾病。

利脑心片含有地龙赤芍、红花、郁金、制何首乌、泽泻、枸杞、酸枣仁(炒)、远志等等的中药成分。

利脑心片成分的作用分别有哪些?

赤芍功能:行瘀、止痛、凉血、消肿。

主治:治瘀滞经闭、疝瘕积聚、腹痛、胁痛、衄血、血痢、肠风下血、目赤肿、跌扑损伤。川芎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宜瘀血阻滞各种病症;祛风止痛,效用甚佳,可治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症。昔人谓川芎为血中之气药,殆言其寓辛散、解郁、通达、止痛等功能。 本品辛温升散,凡阴虚阳亢及肝阳上亢者不宜应用;月经过多、孕妇亦忌用。丹参功效: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利脑心片的作用还是蛮广泛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都是危害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服用药物一定不能够盲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心安胶囊有哪些作用

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或者……详细>>

醒脑牛黄清心片的副作用

不少药物除了治疗作用,在用药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副作用是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那么醒脑牛黄清心片有……详细>>

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

黄杨宁片为白色或微黄色的片;味苦。黄杨宁片主要成分是环维黄杨星D。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黄杨宁片虽为中药制剂,但成分明确,其主要成分是环……详细>>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