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服用暖宫七味丸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2016-01-27 10:12:08      家庭医生在线

暖宫七味丸,具有调经养血,温暖子宫,驱寒止痛的作用。暖宫七味丸主要用于心、肾脏“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病症的治疗。暖宫七味丸的应用范围较广,那么服用暖宫七味丸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月经正常来潮是成熟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许多妇女发生月经失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在子宫之外去找原因。岂不知,许多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失调。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月经不调。女性要想避免月经不调造成的这些不利影响,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

暖宫七味丸为棕褐色的水丸;气芳香,味辛。甘。调经养血,温暖子宫,驱寒止痛。用于心、肾脏"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一般情况下,暖宫七味丸适宜在月经来潮前的4-5天服用,在月经期的3-4天停用。一般服药一个月经周期,其症状改善,或月经量过多,或经水淋漓不净超过半个月,或出现其他症状者,应去医院就诊。

暖宫七味丸是口服药物,一次11~15丸,一日1~2次。暖宫七味丸服用多长时间有效果,不同情况有不同的时间,要根据患者个人的病情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暖宫七味丸由白豆蔻、天门冬、手掌参、沉香、肉豆蔻、黄精、丁香组成。方中以白豆蔻为主药,具有养胃、抑赫依之功能,配以手掌参以补精养身,辅以黄精强身固阳,肉豆蔻、丁香、沉香以抑赫依,天门冬以强精、抑赫依。诸药配伍,调赫依养血、强精补体之功效具全,对心肾之巴达干赫依病(寒证)、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均有疗效。

那么,服用暖宫七味丸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服用暖宫七味丸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应注意青春期少女及更年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孕妇忌服。

如需长期大量服用暖宫七味丸,由于长期服用可能引起耐药现象,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以上是服用暖宫七味丸会有什么副作用的相关介绍,小编提醒,暖宫七味丸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暖宫七味丸

服用暖宫七味丸需要注意事项?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还可引发多种妇科疾病,因此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详细>>

艾附暖宫丸治月经不调好吗

正常的生理周期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月经不调、经期紊乱的情况出现,本来是28天左右就会来一次的月经,有……详细>>

月经不调吃逍遥丸之前先找病因

“逍遥丸”由柴胡、当归、白芍等8味药组成,是常用于治疗肝郁脾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等症的药物。来月经时如有肝郁症是可以服用的,情绪异常长期的……详细>>

妇科再造丸作用有什么

妇科再造丸是妇科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那马妇科再造丸具体有哪些成分和作用呢?另外,服用妇科再造丸期间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详细>>

月经不调可试试调经种子丸

大家都知道药物不同一般的食物,患病了要服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并不是能够随便乱服用的,所以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前可以先咨询医生以后再服药,或者……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