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2016-02-01 12:16:28      家庭医生在线

勒马回片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利尿通淋的功效。肺炎、急慢性咽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服用勒马回片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急慢性咽炎不可小觑,急慢性咽炎首先会导致咽部抵抗力下降,遇气候冷、热、干、湿变化时,粘膜的加温、加湿调节作用减弱,纤毛活动和吞噬功能不足,细菌和病毒容易在局部停留繁殖,成为慢性感染病灶,因而很容易诱发感冒,引起咽炎急性发作,而且反复感染,很难愈痊。

勒马回片为中成药。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黑褐色;味苦。为水蔓菁浸膏片。用以治疗支气管炎,肺脓疡,急性肾炎尿路感染,疖肿等。

勒马回片是纯中药制剂,其有效成分是勒马回。勒马回性味功能:苦,寒。清肺,化痰,止咳解毒。主治用法:慢性气管炎,肺化脓症,咳吐脓血;外用治痔疮,皮肤湿疹,风疹瘙痒,疖痈疮疡。外用适量煎水洗患处。方中药物配伍,共奏止咳化痰,利尿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咳嗽痰喘,小便不利,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

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勒马回片的服用方法: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

服用中药的时间:需要根据病情和药性而定。一般来说,滋补药宜在饭前服。驱虫药和泻下药,大多在空腹时服。健胃药和对胃肠刺激性较大的药物,宜在饭后服。治疟药宜在发作前1-2小时服。安眠药物则应在睡前服。其它药物一般也宜在饭后服,总之论饭前或饭后服药,均应略有间隔,如饭前、后1小时左右,以免影响疗效。

最后,小编提醒的是,在服勒马回片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药期间,忌食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从而降低勒马回片的药效。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慢性咽炎 勒马回片

咽炎片的注意事项

咽炎片为喉痹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玄参、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麦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黄、板蓝根、青果、蝉蜕、薄荷油。主要……详细>>

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龙血竭片属于中成药物,主要成分就是龙血竭。龙血竭其实是剑叶龙血树的树脂,那么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了解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有助于患者更好地……详细>>

慢性咽炎患者滥服咽喉片反而易患病

小芹有慢性咽炎,她听说这个病治不好,小芹的姨妈就有慢性咽炎,反复吃过很多药还是会发作,所以她也一直没去处理过,不舒服会吃含片,几乎市面……详细>>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主要成分为冬凌草、桔梗、甘草、薄荷,其中冬凌草性味苦、甘、微寒,可清热解毒,活血止痛。以冬凌草为主要成分的复方冬凌草含片……详细>>

叶绿素铜钠片的用法用量如何

叶绿素铜钠片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亦用于白细胞减少症的治疗,叶绿素铜钠片的用法用量如何,用于不同疾病用法是否有所差异? 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