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失眠可试试脑乐静

2014-10-15 11:06:33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的危害甚多,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有些失眠的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脑乐静。

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诱发某种潜在疾病的可能,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易患神经功能亢进等,出现手脚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阻,肌肉收缩,颤抖,尿急尿频,胸部有压迫感,腹胀而泻,咽部阻碍感,多汗、四肢没力麻木等症状;失眠对人的社会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由于长期陷入对于睡眠的担心与恐慌中,人会变得多疑、敏感、易怒,以及相当的缺乏自信,这些势必影响其在家庭和工作中各方面的人际关系,从而产生孤独感、挫败感。

失眠可试试脑乐静!

脑乐静的主要成份是甘草浸膏、大枣、小麦。辅料为蔗糖、防腐剂(苯甲酸钠)。脑乐静具有镇定强心作用,其强心作用与肾上腺素类似,可以抑制胃酸分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脑乐静主要适用于心脾两虚而致的失眠,临床表现为多梦易醒,心悸健忘,神疲乏力,面色少华,舌淡,脉细。

脑乐静(倍刻)的组药功效如下:

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肿疮毒,缓解药物毒性、烈性。

大枣: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营卫,解药毒。治胃虚食少,脾弱便溏,气血津液不足,营卫不和,心悸怔忡。妇人赃躁。

小麦:味甘,性平。能养心益脾,和五脏,调经络,除烦止渴,利小便。

故脑乐静(倍刻)方中甘草浸膏甘缓和中,补脾养心,和中缓急;小麦养心安神除烦;大枣补益脾气,养血安神。三药配伍,共同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

在这里提醒的是,脑乐静不是任何人都适合服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脑乐静为口服,一次30ml,一日3次;小儿酌减。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可试试脑乐静

失眠的危害甚多,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有些失眠的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脑乐静适合更年期妇女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更年期阶段,由于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的变化,所以会出现精神上、身体上的问题,严重的更年期妇女需要借助药……详细>>

脑乐静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脑乐静为淡棕色的粘稠液体;气微,味甜,可用于心律失常所致的精神忧郁,易惊不寝,烦躁。药物的各种疗效,与其成分息息相关,脑乐静的主要成分是……详细>>

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可以共同服用吗?

安神胶囊具有补血滋阴,养心安神。主要是用于阴血不足,失眠多梦。而百乐眠胶囊具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肝郁阴虚型失眠症。安神胶囊与……详细>>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