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泻青丸的服用注意事项?

2016-05-13 09:29:09      家庭医生在线

泻青丸适用于肝火上扰引起的突发性耳聋,感音神经性耳聋,耳,急性外耳道炎等病,可见于耳鸣耳聋,口苦头晕,两胁疼痛,小便涩痛。服用泻青丸治疗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

突发性耳聋或称“特发性突发性聋”,简称“突发性聋”或“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

突发性聋有自愈倾向,一部分患者可自行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治疗前听力损失严重、伴有眩晕等是预后不佳因素。

泻青丸为黑褐色的大蜜丸;味苦。由龙胆草、栀子、青黛、大黄(酒炒)、羌活、防风、当归、川芎等成分组成,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可用于耳鸣耳聋,口苦头晕,两胁疼痛,小便赤涩。

那么,泻青丸的服用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鱼腥剌激性食物。

2、年老体弱、大便溏软及脾肾两虚寒症者慎用。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成药。

4、服药三天后症状改善,或出现其他症状,应去医院就诊。

5、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泻青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泻青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泻青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以上是泻青丸的服用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突发性聋治疗目前多采用综合治疗的方法,开始治疗的时间与预后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应该在发病后7~10天内尽早接受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耳聋 泻青丸

服用通窍耳聋丸有什么注意事项?

通窍耳聋丸为耳鸣耳聋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用于肝胆火盛引起的耳聋、耳鸣、耳底疼痛、目赤口苦、头晕目眩、大便燥结。那么,服用通窍耳聋丸有什么……详细>>

龙胆泻肝丸的作用

中医认为该方药多苦寒,易伤脾胃,非实火上盛,不可轻用,脾胃虚弱者不宜久服,孕妇慎用。详细>>

服用首乌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首乌丸是临床上常用的中成药,属于补益剂,具有补肝肾,强筋骨,乌须发的功效,首乌丸的主要成分是制何首乌、地黄、牛膝(酒炙)、桑椹、女贞子(……详细>>

服用鳖甲煎丸的注意事项

鳖甲煎丸的主要成分是鳖甲胶、阿胶、蜂房(炒)、鼠妇虫、土鳖虫、蜣螂、硝石(精制)、柴胡、黄芩、半夏(制)、丹参、干姜、厚朴(姜制)、桂枝……详细>>

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

咽立爽口含滴丸是治疗用于咽炎的药物,患者要正确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才能有助于病症的治疗,那么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