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服用维血宁颗粒要注意什么?

2016-07-05 09:59:12      家庭医生在线

维血宁颗粒为红棕色颗粒或淡黄棕色块状物,味甜;微苦,主要用于胃、肠出血、肺结核咳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各种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病,也可作一般性贫血的补血健身剂。在使用维血宁颗粒时,除了需要关注其治疗效果,还需要注意服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服用维血宁颗粒要注意什么?

维血宁颗粒主要成分是虎杖、炒白芍、仙鹤草、地黄、鸡血藤、熟地黄、墨旱莲、太子参。

维血宁颗粒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3次,每次25~30ml,小儿酌减或遵医嘱。服用维血宁颗粒治疗胃、肠出血、肺结核咳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各种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病时,需要注意什么?

1、过敏体质者慎。

2、维血宁颗粒含有虎杖,鸡血藤等活血通经药,孕妇慎用。

3、气不摄血临床表现为出血色淡质稀,神疲乏力,倦怠懒言,头晕心悸的出血证慎用。

4、感冒者慎用维血宁颗粒,以免表邪不解。

5、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维血宁颗粒。

6、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维血宁颗粒。

7、使用维血宁颗粒大量出血时须采取急救措施。

8、服维血宁颗粒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忌食辛辣、油腻、生冷之品。

9、服维血宁颗粒期间,要舒畅情志,忌忧思恼怒,防忧郁,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 出血 维血宁颗粒 维血宁

服用补血生乳颗粒需要注意什么?

补血生乳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由黄芪、当归、白芍、茯苓、甘草、王不留行(炒)、川芎、枳壳、桔梗等组成,具有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的功效,用于气血……详细>>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中成药,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气芳香,味苦、微甜。天麻是天麻眩晕宁合剂的主要成分之一,天麻具有息风,定惊的功效,可治眩晕眼……详细>>

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可以治贫血吗

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贫血的治疗,除了日常生活中要多摄入一些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之外,也可以借助一些安全性比较高的中药药物进……详细>>

血透机流量阻塞如何正确进行维修

血透机的故障有70%在水路系统,因为它是集水、电、机械为一体化的设备,工作环境对水路中的电磁阀、传感器、马达要求很高,水路部件工作时间较……详细>>

脑出血的恢复期该如何治疗?主要治疗药物有这6种!

脑出血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脑血管破裂,继而导致的脑实质出血,具有发病急,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等特点,大多数患者会遗留有偏瘫、感觉障碍、运动……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