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血宝胶囊有哪些作用

2014-10-09 17:10:43      家庭医生在线

血宝胶囊是一种养生补血的方剂,组成血宝胶囊的成分都是一些具备有补血、活血等功效的名贵中药材,不仅保证了血宝胶囊的效果,更能保证其安全性,那么血宝胶囊有哪些作用?

血宝胶囊主要成分为鸡血藤、黄芪、大枣、当归、白术、陈皮、硫酸亚铁,辅料为硬脂酸镁。鸡血藤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手足麻木;肢体瘫痪;风湿痹痛;妇女有经不调;痛经;闭经。《现代实用中药》中有载:鸡血藤为强壮性之补血药,适用于贫血性之神经麻痹症,如肢体及腰膝酸痛,麻木不仁等。又用于妇女月经不调,月经闭止等,有活血镇痛之效。由此可见,鸡血藤是很好的活血补血功效,因此,血宝胶囊能有效治疗贫血。

血宝胶囊组方为养生补血之剂,选用大量的名贵中药材,经传统的提取工艺提炼而成。血宝胶囊主治虚劳阳虚证候,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恶性肿瘤放化疗骨髓抑制而引起的血细胞减少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及其他血细胞减少性疾病的治疗。

血宝胶囊的作用主要有:

1、血宝胶囊具有刺激造血干细胞生长的作用:根据血宝胶囊有效成分对小鼠骨髓细胞GFU-G影响地实验研究表明:血宝胶囊可以显著提高GFU-C/股骨数量(P<0.00=,该药具有刺激造血干细胞生长的作用。)

2、血宝胶囊具有促进血细胞DNA合成的作用:据血宝胶囊对小鼠骨髓细胞DNA合成影响的研究实验表明;血宝胶囊可以提高Ara-C引起的造血掏抑制小鼠骨髓细胞3H-TdR掺入P<(0.002),该项药具有显著促进造血细胞DNA合成,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

3、血宝胶囊具有显著增强缺氧耐力的作用:据血宝胶囊对缺氧耐力影响的实验研究表明:以26%血宝胶囊混悬液0.3ml克体重灌胃及皮下注射给药4天,小鼠缺氧存活时间较对照组延长80%-98%,有显著增强耐缺氧耐力的作用。

4、血宝胶囊具有抗疲劳的作用:据血宝胶囊对抗疲劳作用的实验研究表明:以26%血宝胶囊混悬液0.2ml克体重灌胃给药7天,小鼠缺氧存活时间较对照组延长58%-67%,,具有抗疲劳的作用。

而且经大量临床实验证明血宝胶囊可以用来治疗由于骨髓造血组织的造血功能受损,外周包细胞绝对计数持续减少,抗血小板表面的某些糖蛋白产生自身抗体等原因早成的一系列的贫血疾病,效果非常的显著,得到了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血宝胶囊的成分功效分别有哪些?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缺铁性贫血容易导致乏力、易倦、头晕、头痛……详细>>

血宝胶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血宝胶囊主治虚劳阳虚证候,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恶性肿瘤放化……详细>>

妇平胶囊主要的作用有哪些呢?

妇平胶囊能用于下焦湿热所致之带下量多,色黄质粘等病症的治疗,女性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妇平胶囊。那么,妇平胶囊主要的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是药物疗效以外且对人体有害的作用,很多药物都会存在,一般难以完全避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威麦宁胶囊的副作用,下面就是关于威麦宁……详细>>

盐酸氟桂利嗪胶囊作用有哪些

盐酸氟桂利嗪胶囊为胶囊剂。主要成份为为盐酸氟桂利嗪。盐酸氟桂利嗪胶囊是一种钙通道阻断剂。能防止因缺血等原因导致的细胞内病理性钙超载而造成……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