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风湿热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使用狮马龙活络油应注意哪些

2014-10-08 17:44:3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能更好的发挥药物治疗疾病的效果,我们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或者医生的嘱咐正确的用药,狮马龙活络油主要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关节酸痛等,那么使用狮马龙活络油应注意哪些?

狮马龙活络油主要成分是松节油、桉油、樟脑、丁香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肉桂油麝香草酚。祛风活络,消肿止痛。狮马龙活络油含有多种中药成分,对于机体整体调节有良好作用。

狮马龙活络油药效发挥速度较快,副作用较少。狮马龙活络油有祛风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风湿关节酸痛,手足麻木,以及跌打损伤,轻度烫伤,外用止痛。狮马龙活络油是一种舒筋活络,祛风散瘀的药,对于风湿骨痛,筋骨疼痛,腰骨刺痛,跌打旧患,小疮肿痛,皮肤痕痒,蚊叮虫咬,舟车晕浪,头晕肚痛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使用狮马龙活络油的正确用法是:每日宜用药油数滴,擦上患处三次,用指尖在患处最酸痛的部份,进行适当的按摩、指压、推拿、揉按15—20分钟,力度先轻后重,以患者不感痛苦为宜;如属严重者或远年旧患,随后再用棉花沾上少许药油,在外加热水袋或毛巾敷上,加促血液循环,收效更佳。

若发现药油有黑色沉淀等,皆为过期变质的征兆。任何药物只要过了保质期,即使药品本身尚未开封,也不应该再使用。因为医药厂家设置有效期都是经过测试过的。一旦过了保质期,药物就可能失去药效。另外,使用过期的药物还有可能导致过敏等一系列不良症状的发生。

活血药大多能活血通经,有的还能破血、堕胎、催产,因此如果妇女月经过多或孕妇应该改忌用或慎用。而在狮马龙活络油的说明书中也有明确表示孕妇应该禁止使用狮马龙活络油。所以,孕妇不可以用狮马龙活络油。

使用狮马龙活络油应注意其正确的使用方法,只有正确使用狮马龙活络油才能最大程度发挥狮马龙活络油治疗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使用活络油的五类人

有五类人不适合使用活络油,他们分别是过敏体质者、孕妇和幼儿、皮肤有破损或烫伤者、扭伤急性期患者和腱鞘炎患者。 详细>>

活络油的用法

活络油具有舒筋活络、去瘀生新的功效,是家庭日常生活的常用药之一。下面,本文针对活络油的使用方法,做一次系统详细的介绍。详细>>

桂龙药膏的药理作用与注意事项

桂龙药膏是采用口服的方式用药,一次10g,一日2次即可。服用桂龙药膏后,桂龙药膏可作用于患处,有效增加溶菌酶含量,增加骨关节血流量、增强……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