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云香精的主要功效是哪些

2014-09-24 21:18:54      家庭医生在线

云香精是一种能够起到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等作用的药物,常用于风湿骨痛,伤风感冒,头痛,肚痛,心胃气痛,冻疮等,是家庭常备药物。

云香精的主要成分有白芷、大皂角、桂枝、木香、莪术、五味藤、豆豉姜、千斤拔、朱砂根、羊耳菊、枫荷桂、虎杖、买麻藤、过江龙、海风藤、穿壁风、香樟、徐长卿、山豆根、细辛、薄荷脑、樟脑。辅料:乙醇。

云香精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云香精主要用于风湿骨痛,伤风感冒,头痛,肚痛,心胃气痛,冻疮。

云香精为口服,一次0.5~2毫升,一日2~3次,外用取适量,搽患处。

云香精为绿棕色的澄清液体;气芳香,味辛辣而清凉。

使用云香精的注意事项如下:

1、云香精可口服,也可外用。

2、使用云香精时切勿触及眼睛,皮肤破损处忌用。

3、外用时,涂布部位如有明显灼热感或瘙痒、局部红肿等情况,应停止用药,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5、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口服时不可超量及长期服用,外用时不可长期大面积使用。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严格按照用法用量应用,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应用。

8、对云香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云香精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云香精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云香精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云香精主要用于风湿骨痛,伤风感冒,头痛,肚痛,心胃气痛,冻疮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使用云香精不能够盲目,一定要谨慎,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出现。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不要乱吃这5类含酒精的药物!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对酒精的成分过敏,所以一般是不会接触酒精类的食品或者饮品的,但可能会因为药物中的一些乙醇成分引发过敏症状,因此……详细>>

黄精祛病功效

黄精“补五劳七伤,助筋骨,止渴,耐寒暑,益脾胃,润心肺”,适用于干咳痰少,食欲不振,健忘,心悸等症,还能抗衰老益寿,有“黄精代参芪”的美……详细>>

6种中药材凶猛杀精没商量

中医药治疗对大多数国人来说,他的疗效和副作用的最少的。可是有些中药具有凶猛的杀精作用,下面编辑就来做一下介绍。譬如:1、雷公藤2、蚯蚓、……详细>>

红花油加酒精兑出神仙药水 男子因诈骗获刑11年

黄某用红花油加酒精兑出神仙药水诈骗,近日,房山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1年。据指控,2010年11月至2012年3月,没有医师资质……详细>>

首个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药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受理了一份新药申请(NDA)并授予了优先审查,该NDA申请加速批准Ocaliva(obetichol……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