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脑血栓片饭前还是饭后吃较好

2014-09-14 21:49:04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栓片是一种具有活血化瘀,醒脑通络,潜阳熄风之功能的药物,能够用于因瘀血,肝阳上亢出现之中风先兆,如肢体麻木,头晕目眩等和脑血栓形成出现的中风不语,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等症。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脑血栓片具有活血化瘀,醒脑通络,潜阳熄风之功能。用于因瘀血,肝阳上亢出现之中风先兆,如肢体麻木,头晕目眩等和脑血栓形成出现的中风不语,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等症。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胃排空时即进食前服药有助于胃肠蠕动,改变病理状态,更好的消化吸收与恢复。对胃有刺激作用的应饭后吃。脑血栓片对胃肠刺激,适合饭前服用。所以服用脑血栓片最好每日三餐饭前服用而不是晚上服用,这样更能保证治疗效果。

同时提醒人们要注意:

脑血栓片一般不需要长期服用,可以每年服用一段时间。脑血栓片的用药禁忌:孕妇禁服。但是,药物都是不能随便服用的,它有规定的服用量,最好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根据资料显示,脑血栓片的副作用及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还是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醒脑再造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醒脑再造胶囊为胶囊剂,具有化痰醒脑,祛风活络的功效。用于神志不清,语言蹇涩,口角流涎,肾虚痿痹,筋骨酸痛,手足拘挛,半身不遂及脑血栓形成……详细>>

盐酸四环素片饭前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盐酸四环素片是一种用于治疗伤寒,流行性斑疹伤寒,钩端螺旋体病,淋病,梅毒,气性坏疽,破伤风等疾病的药物,但是该病的吸收不是很好,因此我们……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阴道栓和直肠栓使用姿势有差异

栓剂指药物与适宜基质制成的具有一定形状的供人体腔道内给药的固体制剂,常应用于发热、炎症等方面,常见的栓剂主要有阴道栓和直肠栓等,作用部位……详细>>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好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主要成分为马来酸曲美布汀的药物,具有胃运动调节作用能够改善因为肠胃而导致的多种疾病和不适,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