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孕妇能使用保心安油吗?

2014-09-10 09:00:49      家庭医生在线

保心安油主要成分为薄何油、血竭、肉桂油、黄芩、茶油、甘草,因此能够起到很好的驱风镇痛,通窍消肿,活血止痒的作用。保心安油通常作为家庭药箱常备药物,一般的头晕头痛腹痛、跌打散瘀等均可使用。

保心安油适合成人及两岁以上儿童使用,用于风寒引起的轻微肚痛、肠胃不适,舟车劳顿引起的头晕头痛,轻微的肌肉、关节疼痛,蚊叮虫咬等。

而孕妇在妊娠期间,很容易有头痛、头晕等症状。这时候,能够使用保心安油吗?

先看一看孕妇用药注意事项:

1、任何药物的应用均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2、能少用的药物绝不多用;可用可不用的,则不要用。

3、必须用药时,则尽可能选用对胎儿损害或影响小的药物;如因治疗需要而必须较长期应用某种可致畸的药物,则应终止妊娠。

4、切忌自己滥用药物或听信“偏方、秘方”,以防发生意外。

5、避免应用广告药品或不了解的新药。

6、根据治疗效果,尽量缩短用药疗程,及时减量或停药。

7、服用药物时,注意包装上的“孕妇慎用、忌用、禁用”字样。

保心安油是由薄荷油、肉桂油、血竭、黄芩、甘草等十多种中药材制成,薄荷油、肉桂油等芳香走窜,活血散瘀。而孕妇应避免使用活血药物。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保心安油。当孕妇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时,应就医处理,不可大意。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心安油的用法是什么?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往往会遇到头痛,鼻塞,蚊虫叮咬等现象,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而保心安油就具有祛风镇痛等功效,可用于伤风鼻塞、头晕头痛、蚊……详细>>

保心安油的用法是怎样的?

保心安油是一种具有祛风镇痛、通窍消肿、活血止痒功效,可用于伤风鼻塞、头晕头痛、肌肉扭伤、蚊虫叮咬、舟车晕浪的外敷油,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广,……详细>>

脑心安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脑心安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或棕褐色的粉末;味苦。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常用药,主要的作用是益气活血、开窍通络。脑心安胶囊的效果……详细>>

脑心安胶囊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效果好吗

说起心脑血管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像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时时刻刻危害着患……详细>>

脑心安胶囊有哪些作用

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或者……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