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儿能够使用保儿安颗粒吗

2015-12-30 10:15:31      家庭医生在线

保儿安颗粒是一种常用的药物,能够起到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的作用。小孩子由于肠胃娇弱,容易出现厌食消瘦、腹泻等现象。那么小孩在能否使用保儿安颗粒?

保儿安颗粒的主要成份包括山楂、稻芽、使君子、布渣叶、莱菔子、槟榔、葫芦茶、孩儿草、莲子心等多种中药材。

其中山楂是消食化滞的常用药材。稻牙消食和中,健脾开胃,可用于治疗食积不消,腹胀口臭,脾胃虚弱。使君子具有驱蛔虫的作用。布渣叶具有清热消滞,利湿退黄,化痰等功效。莱菔子又名萝卜子,即萝卜的种子,入脾、胃、肺经,能消食除胀。孩儿草具有清肝明目,消积止痢的功效。

下列情况适宜服用保儿安颗粒:

1、孩子厌食,或由于天气炎热产生食欲不振、消瘦时,可以服用保儿安颗粒。

2、腹胀、积食、胸闷、腹泻的儿童适合服用该药。

3、因体内有蛔虫感染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如晚上睡觉不安稳、磨牙、咬手指等,均适用该药物。

保儿安颗粒的用法用量:

保儿安颗粒的用法为开水冲服。用量为:一岁患儿一次2.5g,二至三周岁的患儿一次5g,四岁以上的儿童一次10g,一日2次。

小儿能够使用保儿安颗粒吗?保儿安颗粒能够起到消食作用,改善小儿厌食的情况,但应注意糖尿病患儿禁服。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厌食 健脾消滞 保儿安颗粒

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

厌食症是小儿经常出现的疾病之一,由于小儿脾胃比较虚弱,因此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厌食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提供给小儿一……详细>>

醒脾养儿颗粒药理作用

醒脾养儿颗粒具有健胃消食、养血安神、实肠止泻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小儿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等疾病的治疗,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详细>>

小儿腹泻能服用小儿止泻灵颗粒吗?

腹泻对宝宝的危害很多,其中主要是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迟缓。目前腹泻病占到了我国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第二位(第一位是呼吸道感染)。小儿腹泻能……详细>>

小儿金丹片能够祛风化痰的吗

小儿金丹是由朱砂、橘红、平贝母、胆南星等成分制成的药物,能够很好的起到祛风化痰,清热惊等,常用于小儿感冒发烧,鼻塞流涕,咳嗽气促咽喉肿痛……详细>>

小儿咽扁颗粒对小儿扁桃体炎有效吗?

小儿咽扁颗粒为清热剂,具有清热利咽,解毒止痛之功效。用于小儿肺卫热盛所致的喉痹、乳蛾,症见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口舌糜烂;急性咽炎、急性扁……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