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降糖宁胶囊主要适应症是什么?

2015-12-22 10:04:55      家庭医生在线

降糖宁胶囊具有益气,养阴,生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属气阴两虚者。那么,降糖宁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可用于糖尿病引起的哪些症状?

降糖宁胶囊含有人参、黄芪、山药、山茱萸等益气健脾、补肝肾;麦冬、生地黄、天花粉、知母、地骨皮等养阴、生津;辅以茯苓等渗湿利水,甘草调和诸药,使全方具有益气、养阴、生津功能,用于糖尿病属气阴两虚者的治疗。

降糖宁胶囊中的多种药物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和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作用,这与方中各药所含皂苷类、多糖类、黄酮类、有机酸及微量元素硒、锌、钙等成分有关。

那么,降糖宁胶囊主要适应症是什么?

降糖宁胶囊能增加葡萄糖的转运,加速葡萄糖的氧化和酵解,促进糖原的合成和贮存,抑制糖原分解和异生而降低血糖,并对糖尿病引起的反复感染排尿困难、上体肥胖皮肤瘙痒、周围神经炎肌腱反射减弱或消失有治疗效果。

降糖宁胶囊如何服用呢?

降糖宁胶囊口服,一次4~6粒,一日3次。

降糖宁胶囊非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并定期复查调整药量,切勿自行改变药量甚至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 降糖宁胶囊

口服降糖药注意八问题

口服糖尿病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很多患者坚持长期服用降糖药,但是能理想地控制血糖水平的糖尿病人不足十分之一。除了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详细>>

疏风解毒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那么疏风解毒胶囊主要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的? 详细>>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适应症是什么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为半合成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具高效和长效性,在四环素类抗生素中,盐酸米诺环素的抗菌作用最强。那么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可用于哪……详细>>

肾衰宁胶囊的药物组成是什么

肾衰宁胶囊是一种治疗肾功能不全、肾衰竭等疾病的药物,自临床应用以来,帮助了不少患者脱离疾病的折磨。肾衰宁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是由多种常……详细>>

伤痛宁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跌打损伤就成为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常见的类型包括刀枪、跌仆、殴打、闪挫、刺伤、擦伤、运动损伤等。跌打损伤主要病理为淤血壅滞,血闭气阻,故以……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