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为什么藿香清胃片可以治疗口臭?

2014-08-28 09:19:46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医上来说,口腔异味,即口臭,多数是由于胃火亢盛,浊气上涌导致的。藿香清胃片主要成分有六神曲、防风、甘草、石膏、广藿香、栀子、南山楂、枸杞子。可用于治疗胃火导致的口臭。

为什么藿香清胃片可以治疗口臭?

藿香清胃片以藿香为主料,根据中医“清火、排垢,除口臭”的治疗理论,清虚火使腐气止,清胃热而病源除;并配以南山楂、甘草、六神曲等中药,和胃生津、清热祛燥,通过调节胃肠功能,降浊升清,恢复脾胃正常功能。

1、清除肠道垃圾,抑灭肠毒。藿香清胃片能全面调理人体肠道功能,迅速激活肠肌末稍神经,增强肠道蠕动,调肠理气,清肠排毒,快速消除肠道内堆积的大量毒素、宿便、肠脂等垃圾,杀灭肠道有害毒素,清洁肠道,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和菌群分布,促进有益菌群增生,抑制有害菌和毒素产生,恢复肠道自律功能,保持肠道通畅,消除便秘、口臭、上火等症。

2、修复胃肠粘膜,清胃败火。藿香清胃片内含大量的生物活性成份,能全面修复胃肠粘膜,调节胃肠功能紊乱,消除因吸烟、积食、宿食、胃内腐败残留物质造成的胃气不纳、胃火上旺、胃毒聚积。同时清热凉血、养阴生津、清胃败火、清毒养胃、调整胃肠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提高胃肠粘膜腺体分泌功能,调肠营胃,理气化浊,调畅气机,使胃内秽浊之气得以下行,五谷化生之香气得以上升,从根本上治疗口臭恶疾。

3、调养清润肺脏,根除肺毒。藿香清胃片能紧紧抓住产生口臭的关键所在,能全面清除杀灭肺内污浊、毒素,激活肺泡活力,避免了肠胃污浊之气入侵肺部,以及外部烟浊、粉尘、受污染空气对肺脏组织的损坏,造成肺部气体交换失调,污气侵肺导致口臭发生。清除了肺部毒素垃圾就好像绿化了呼吸系统,这样使人体呼吸之气不断吐故纳新,长久保持清新、吐气如兰,杜绝口臭发生。

4、彻底肃清口腔有害细菌,均衡口腔菌群环境。藿香清胃片高倍浓缩的有效成分在口腔缓慢崩解,可以有效肃清黏附于口腔粘膜及牙齿缝隙之间的有害细菌,在较短时间内均衡改善口腔的小环境。

口臭令人尴尬,不妨服用藿香清胃片来改善。当然,除了服药,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防治,比如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嚼点口香糖,饭后用淡盐水漱口等,对去除口臭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藿香清胃胶囊用药注意是什么

藿香清胃胶囊主要用于清热化湿,醒脾消滞。用于消化不良,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口苦口臭等症。藿香清胃胶囊在肠胃科中为常用药。作为OTC(非处……详细>>

清胃止痛微丸对胃痛口臭有效吗?

清胃止痛微丸有清热泻火、止痛镇痛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引起的胃脘痛、口臭等。清胃止痛微丸是胃肠道疾病的常见中成……详细>>

口臭吃牛黄上清片效果好吗?

身有口臭的人,一说话,旁人一闻到这个味道常常会让人作呕。要知道,口臭主要由口腔不注意卫生或者上火所引起,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详细>>

为什么藿香清胃片可以治疗口臭?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得了口臭,赶紧治疗才能摆脱烦恼。藿香清……详细>>

藿香清胃片是中成药吗

藿香清胃片可清热化湿,醒脾消滞,日常生活中常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口臭口苦等。藿香清胃片适用范围较广,那么藿香清胃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藿香清……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