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积雪苷片去疤效果如何

2015-10-15 09:23:21      家庭医生在线

疤痕是不少爱美人士的痛处,损美性疤痕会让人的外在形象受到影响。引起疤痕的因素较多,常见的包括烫伤、摔伤、割伤等。积雪苷片是常用的祛疤药物,积雪苷片去疤效果如何?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功能的局部症状。对于比较严重的疤痕,例如烧伤、烫伤、严重外伤后遗留的疤痕,一般需要采取手术手段进行干预改善。一般较小的疤痕,会随时间逐渐淡化。积雪苷片在此过程中可辅助、加速疤痕的淡化。

积雪苷片,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

积雪苷片主要成分是积雪苷,来自于积雪草。积雪草含有三萜类化合物,有助于强化皮肤,增加抗氧化剂在伤口的浓度和保持足够的血液供应,以帮助促进愈合。

积雪苷片有增强网状内皮系统的功能,能够激发毛细血管再生,改善血液循环,激活上皮组织,促进正常肉芽组织形成,加快创面修复。积雪苷片的作用主要有:

1、促进创面修复和抑制瘢痕过度增殖的双重调控作用。

2、增强网状内皮系统的功能,激发毛细血管再生,改善血液循环:激活上皮组织,促进正常肉芽组织形成,加快创面修复。

3、降低转酰氨基酶活性,减少酸性粘多糖和胶原量,抑制胶原蛋白的合成和分泌;调控成纤维细胞的活动状态和增殖周期,特异性阻滞在S期和G2-M期,抑制了瘢痕成纤维细胞的过度增殖,降低纤维变性,使胶原纤维相对规则和平等排列,抵制无序的瘢痕增生。

积雪苷片能刺激细胞更新、强化血管、促进皮肤伤口愈合及对表皮细胞的修复,对人皮肤角质形成细胞和成纤维细胞有明显促进增殖和DNA合成作用;又能防止肉芽过度增长,防止皮肤疤痕的形成。另外,积雪苷还具有抑制痘痘的生长,并同时有消炎、杀菌、止痒的功效毛细管和增加紧实度等作用。

在服积雪苷片时,最好用温开水送服,以便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药期间,避免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积雪苷片适用于哪些疤痕?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可防止外界的细菌等进入人体,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威胁。但生活中往往会发生各种意外,到时皮肤受伤破损。虽然皮肤有自我修……详细>>

积雪苷片可用于什么疾病?

积雪苷片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为类白色或微黄色片;无臭、味苦,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那么积雪苷片具体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详细>>

除疤膏去疤效果如何

除疤膏多用于增生性疤痕的辅助治疗。增生性疤痕多发于损伤深度仅及真皮的创伤。增生性疤痕与正常疤痕的病理组织差别仅在于疤痕深部胶原纤维的增厚……详细>>

维生素C可以去疤吗

维生素C具有淡化皮肤内黑色素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会利用维生素C来美白祛斑,那么,维生素C既然连色斑都可以去除,那么皮肤上的疤痕是不是也可……详细>>

什么是腺苷钴胺片

腺苷钴胺片主要用于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抗叶酸药引起的贫血。近十几年,也开始逐步用于多发性神经炎、神经根炎、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神经麻痹……详细>>

  • 陈欣

  • 沈余明

  • 李迟

  • 钟永富

  • 陈欣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烧伤科

    擅长: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各种瘢痕畸形,擅长烧伤整形和功能重建、难治性创面修复,面颈部及手部整形及功能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