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康妇消炎栓用药应注意什么

2015-10-12 10:08:06      家庭医生在线

康妇消炎栓为黑褐色鱼雷型栓剂,清热解毒,利湿散结,杀虫止痒。用于湿热、湿毒所致的带下病,阴痒,阴蚀,症见下腹胀痛或腰骶胀痛,带下量多,色黄,阴部瘙痒,或有低热,神疲乏力,便干或溏而不爽,小便黄;盆腔炎、附件炎、阴道炎。作为外用栓剂,康妇消炎栓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康妇消炎栓主要成分有苦参、穿心莲、紫草、败酱草、蒲公英、地丁、芦荟、猪胆粉。方中紫草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湿疹、水火烫伤;败酱草有抗病毒,抗肿瘤,利胆,利尿,促肝细胞再生等作用;苦参可清热燥湿,杀虫,利尿,用于热痢,便血,黄疸尿闭,赤白带下,阴肿阴痒,湿疹,湿疮,皮肤瘙痒,疥癣麻风,外治滴虫性阴道炎。

1、康妇消炎栓为直肠外用给药,禁止内服。

2、过敏体质者慎用。

3、带下病伴有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者,应去医院就诊。

4、排便后使用康妇消炎栓效果更佳。

5、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护垫。

6、用药期间,要舒畅情致,忌忧思恼怒,防忧郁,以免加重病情。

7、偶因贮存不当,栓粒遇高温易变形,可在使用前将塑料板放入水中冷却片刻使用;或药物表面出现白色积粉,均不影响药效。

8、脾肾不足所致虚寒带下病、阴蚀,见带下量多,色白清冷,质稀无臭,淋漓不断,伴面色萎黄或白,神疲乏力,头晕耳鸣,腰膝酸软,口淡无味,小便清长,大便溏薄,舌淡嫩有齿痕,脉缓弱或沉细无力者,使用遵医嘱。

9、血虚失荣所致的腹痛,见腹痛绵绵、腰骶酸痛,伴月经量少,色淡质稀,面色淡白,头晕心悸,失眠多梦,舌淡苔薄白,脉细弱者,使用遵医嘱。

以上为康妇消炎栓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妇科炎症的患者除了用药,日常应注意卫生,经期、产褥期及流产后注意防止感染。用药后应复查分泌物,按医嘱在每次月经干净后来门诊检查1次白带,如连续3次检查均为阴性方为治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用药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经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识别。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

妇平胶囊为胶囊剂,妇平胶囊主要是用于下焦湿热、瘀毒所致之白带量多,如口脓样,有异臭,少腹坠胀疼痛,腰部酸痛、附件炎等疾病的治疗。那么,服……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平胶囊是常用于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患者用药期间应多关注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

妇炎净胶囊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作用。妇炎净胶囊常用于治疗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病、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患者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有……详细>>

使用苦参碱栓的注意事项什么?

阴道炎主要是由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或发生菌群失调时白色念珠菌、链球菌、肠杆菌等细菌繁殖所致。育龄期女性主要是就诊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因为月经……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