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6-08-29 09:41:11      家庭医生在线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以慢性、对称性、多滑膜关节炎和关节外病变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于自身免疫炎性疾病。早期有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晚期关节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肌肉萎缩:关节症状并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缩,极易致残。

通络开痹片的成分包括中药材马钱子粉、川牛膝、当归、全蝎、红花、木瓜、荆芥、防风。以上诸药合用,共奏祛风通络,活血散结之功。因此可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具上述证候者。

通络开痹片的用法与用量 晚饭后服,一次3片,一日1次。不良反应为个别患者发生头晕,舌、唇麻,口干,胃部不适,便秘,肌肉抽动,阳强皮疹,全身发紧。

那么,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1、服用通络开痹片时,不能同时服用其它含有马钱子类的药物,以免士的宁用量过大。

2、服用通络开痹片之前,如正在服用阿司匹林、扶他林、布洛芬、消炎痛、强的松、雷公藤等药物,或没有明确成份的医院内部制剂、民间秘方,服用通络开痹片半个月之后,原服用药物逐渐减量。请注意:要以原服用药物减量后病人疼痛、肿胀不加重为佳。

3、服本品后若出现头晕、恶心、舌、唇麻,肌肉抽动,全身发紧时,立即停药;并多饮水或绿豆汤,如不缓解,立即就医。

4、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或不食牛、羊、鸡肉等热性及海鲜类食品。

除了上述注意事项,患者还应注意通络开痹片含毒性药,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超量服用;连续使用不得超过60天;发生不良反应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 通络开痹片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这一问题,医学上都是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目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方……详细>>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益肾蠲痹丸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tis RA)是一种主要以关节及滑膜受累,病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益肾蠲痹丸是治疗类风湿……详细>>

吲哚美辛栓的注意事项

吲哚美辛栓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必脊椎炎、骨关节炎及急性痛风发作等。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