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长期吃安眠药易引起眼皮跳

2014-08-19 09:20:1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了,怎么办?服用安眠药,这是很多人的惯常做法。据报道,如果长期服用安眠药,眼皮会更加容易跳。

失眠者选用安全的安眠药更利于身体健康和治疗失眠。成瘾性的催眠药和安全性高的安眠药更能成功治疗失眠且有利于人体健康,避免失眠严重危害。按需服用佐匹克隆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治疗失眠。国家支持药房积极合理销售佐匹克隆等安全性高的催眠药以利公众健康。国家还鼓励药店销售副作用较小的催眠药以利人民健康和药店效益。许多催眠药不是精神药品,适当服用安眠药和催眠药是治疗失眠的成功手段。

有相关研究者进行了一项持续11年的调查。研究者们选取因失眠等症状而长期服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如安定)、抗焦虑药等导致眼睑痉挛的患者21人(服药期平均约为4年)进行调查,并请他们停药2周以上再进行正电子断层扫描。安定几乎不溶于水,可溶于盐酸。遇酸或碱及受热易水解,口服药物在胃酸的作用下开环,进入碱性肠道又重新环合成原药。因此,不影响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停药后代偿性反跳较轻,停药困难轻。后遗效应较轻,同时安全范围大。

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之后,结果表明,服药期间的患者向大脑传递各种感觉信息的丘脑活动比健康人更激烈。研究人员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在药物的影响下,抑制丘脑神经细胞兴奋的功能减弱,神经变得过分敏感,引起眼部症状。

常服安眠药,容易眼皮跳。专家建议,对于失眠的患者们,不可擅自服用安眠药,应在医生的指示下正确用药,如有异常情况发生,要及时与医生沟通,避免症状恶化。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吃多少

您知道安眠药中毒怎样急救吗?中毒后引起呼吸中枢及血管中枢抑制,甚者可损害毛血管。上述药物药理作用不尽相同,但中毒后的临床症状和急救原则基……详细>>

安眠药,你有用对吗?

  失眠症更常出现在长期处于压力中的人群中。失眠会给我们带来极大困扰,而安眠药是最常用来辅助睡眠的药物之一。事实上,安眠药使用得当,便可……详细>>

滥用安眠药可能会引起梦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公布了第28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公众服用镇静催眠药可能引起梦游症等异常睡眠行为。详细>>

心脏病患者慎用安眠药

  本文主要是介绍了与安眠药相关的一些信息,文章中最关键的是告诉了我们使用安眠药有可能增加严重心脏疾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的风险,建议心脏病患……详细>>

安眠药用多了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刘先生刚开始服安眠药时,会对前一天睡前聊天的内容印象模糊。服药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却发现,长期服用安眠药损伤了他的记忆力。第三届全国中医睡……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