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血小板减少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肝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症遗传性血小板减少症先天性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症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

2015-09-17 11:05:03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酸片,主要适应症为用于外科手术时预防出血或止血。但是,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首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副作用?副作用也称副反应,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

咖啡酸片用于外科手术时预防出血或止血,以及内科、妇产科等出血性疾病的止血。也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

那么,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

药物副作用和药物毒性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药物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而引起的不良反应,是可以避免的。而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

咖啡酸片的药理作用为止血升白细胞药,具有收缩增固微血管、提高凝血因子的功能、升高白细胞和血小板的作用。

咖啡酸片的副作用尚不明确,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以上是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药品的副作用程度较轻,停药后即可缓解。如果副作用程度严重,应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其他药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服用咖啡酸片吗

咖啡酸片临床应用广泛,不仅可以治疗多种因素导致的出血性疾病,还可以用于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等疾病。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容易因为出血量过大导致血……详细>>

氨基酸的副作用有哪些

氨基酸的副作用是什么呢,对这也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它对人体既有帮助,同时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着一些损害,所以对他选择的时候,也是要适量的进行……详细>>

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片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丹参片虽然有活血化瘀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是丹参片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长期服……详细>>

咖啡酸片会有什么作用呢

咖啡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咖啡酸,为淡黄色片,味微酸。咖啡酸具有抗菌,抗病毒,中枢兴奋,解毒,凝血的作用。那么咖啡酸片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 ……详细>>

氨基酸的副作用

氨基酸在婴幼儿与成人体内有不同的代谢作用。使用普通的氨基酸输液,婴幼儿体内苯丙氨酸羟化酶的活性低,易产生高苯丙氨酸血症。又使酪氨酸不足。……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