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丹参片的副作用

2015-06-24 17:14:1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丹参片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丹参片虽然有活血化瘀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是丹参片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长期服用丹参片,会导致血钾血量降低、增加肝脏负担等,本文将对丹参片的副作用做详细说明。

长期服用丹参片会产生哪些副作用

丹参片有活血化瘀之功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丹参片是使用频率较高的中成药之一,药效可靠、副作用小而且价格低廉。但是肝病患者仍要慎重使用丹参片。

我们来共同认识一下丹参片。丹参片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活血化瘀、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的形成,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丹参片还有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作用。

服用丹参片可以改善肝功能,起到一定的保肝护肝的作用,但是长期服用丹参片,会导致血钾含量降低。而且还会对心脏、肌肉、中枢神经等造成一定的影响。

丹参片的副作用虽小,但是仍不建议患者自行服用,肝病患者有肝病症状时,要到专业的肝病医院查明病因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而不是盲目用药,盲目用药不仅不能治疗肝病,还有可能加重肝脏的负担。为乙肝的治疗增加难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参片的功效与作用全析

丹参片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的功效;且具有治疗月经不调,经闭痛经, 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心绞痛等功效。详细>>

胶原蛋白片吃多了有副作用吗?

胶原蛋白片吃多了有副作用吗?对于关注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了解选择胶原蛋白的方法,最为适合我们身体体质的是哪种胶原蛋白,相对于片剂的和粉状的……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牛黄解毒片副作用

牛黄解毒片是祛火良药,很多家庭都备有这种药,感觉自己上火了就拿来吃一吃,是药三分毒,牛黄解毒片有也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看看牛黄解毒片的八……详细>>

天麻的副作用

天麻作为名贵药材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对高血压,头痛等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天麻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去看看天麻的副作用吧。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