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罗通定片具体有什么作用

2014-08-14 17:58:58      家庭医生在线

罗通定片具有镇痛、镇静、催眠及安定作用。那么罗痛定片可用于哪些疾病?使用期间要注意些什么呢?

罗通定片镇痛作用弱于哌替啶,强于一般解热镇痛药。在治疗剂量下呼吸抑制作用,亦不引起胃肠道平滑肌痉挛。对慢性持续性疼痛及内脏钝痛效果较好,对急性锐痛(如手术后疼痛,创伤性疼痛等)、晚期癌症痛效果较差。在产生镇痛作用的同时,可引起镇静及催眠。罗通定片的作用机制尚待阐明,可能与通过抑制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活系统、阻滞脑内多巴胺受体的功能有关。治疗量无成瘾性。

镇痛:适用于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内脏痛(如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一般性头痛、月经痛、分娩后宫缩痛。

镇静、催眠:适用于紧张性疼痛或因疼痛所致的失眠病人。

罗通定片的注意事项:

1、罗通定片虽为非成瘾性镇痛药,但具有一定的耐受性。

2、用于镇痛时,临床较多见病人出现嗜睡状态,因而对驾驶、机械操作、运动员等人员应用罗通定片应慎重。

3、据报道本类药物曾发生过敏性休克急性中毒的反应,故应引起重视。罗通定片与中枢神经系统抑制药合用时,应慎重,必要时适当调整剂量。

以上是罗通定片具体有什么作用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罗通定片极易透过血脑屏障而进入脑组织,几分钟内即出现较高浓度,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通定片具体有什么作用

罗通定片具有镇痛、镇静、催眠及安定作用。那么罗痛定片可用于哪些疾病?使用期间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痛风定片停药后会导致痛风复发吗

痛风是目前不少人存在的疾病,很容易导致关节的肿痛,肿大,给患者朋友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极大的影响,目前市场上主要是痛风定片用于治疗痛风,但……详细>>

天麻素片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素片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主要成分就是天麻,天麻具有很好的镇静止痛的作用,是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植物,在临床上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生活中……详细>>

罗通定片

【生产厂商】成都市湔江制药厂详细>>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