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连翘败毒片成分有什么功效

2014-08-14 11:27:08      家庭医生在线

连翘败毒片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疮丹毒、疥癣等等疾病的治疗。连翘败毒片是由19种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那么连翘败毒片有哪些成分?有分别具有什么功效呢?

连翘败毒片为《卫生部药品标准》第二十册(中药成方制剂)收载的品种,具有清热解毒、散风消肿之功效。连翘败毒片功能与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临床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初起、红肿疼痛、憎寒发热、风湿疙瘩、遍身刺痒、大便秘结。

连翘败毒片由19味中药组成,主要成分金银花、连翘、大黄、紫花地丁、蒲公英、栀子、白芷、黄芩、赤芍、浙贝母、桔梗、玄参、木通、防风、白藓皮、甘草、蝉蜕、天花粉。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连翘又名黄花条、连壳、青翘、落翘、黄奇丹等,果实入药。连翘是清热解毒的中药,主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急性肾炎等。

大黄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主治:实热便秘;热结胸痞;湿热泻痢;黄疸;淋病;水肿腹满;小便不利;目赤;咽喉肿痛;口舌生疮;胃热呕吐;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尿血;蓄血;经闭;产后瘀滞腹痛;症瘕积聚;跌打损伤;热毒痈疡;丹毒;烫伤。

紫花地丁可入药,其性寒味微苦,清热解毒,凉血消肿。主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等。

连翘败毒片其他成分蒲公英、栀子、白芷、黄芩、赤芍、浙贝母、桔梗、玄参、木通、防风、白藓皮、甘草、蝉蜕、天花粉等都具备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因此连翘败毒片功能与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临床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初起、红肿疼痛、憎寒发热、风湿疙瘩、遍身刺痒、大便秘结。

连翘败毒片成分有什么功效?连翘败毒片成分都具备有清热解毒、泻火、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连翘败毒片常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丹毒疱疹等疾病,有上述症状困扰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连翘败毒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翘的作用与功效

连翘有什么功效?连翘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连翘败毒片能长期服用吗

连翘败毒片用于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临床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初起、红肿疼痛、憎寒发热、风湿疙瘩、……详细>>

连翘败毒片成分有什么功效

连翘败毒片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疮疖、丹毒、疥癣等等疾病的治疗。连翘败毒片是由19种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详细>>

服用连翘败毒丸有什么良反应吗

药物是把双刃剑,能治好疾病的同时,或许也会给您带来副作用。那么,服用连翘败毒丸有什么不良反应吗?详细>>

贯叶连翘的名家论述

1.《南京民间药草》:根苗:煎水服,可治吐血。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