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表热清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2014-08-13 21:51:0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部分人不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出现感冒发热,咽喉肿痛等症状,需要及时服用药物才能快速缓解症状。表热清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疏风解表的作用,那么关于表热清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可用于那些症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表热清颗粒用于风热感冒所致的发热、咽痛;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见上述证候者。

另外,大家在服用表热清颗粒的时候要注意事项以下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鼻塞,流清涕,喉痒咳嗽。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年老体弱者、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扁桃体有化脓及全身高热者应去医院就诊。

7。 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使用表热清颗粒期间,患者在饮食上应该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为主,少量多餐,并多饮水,以补充大量消耗的水分。

同时患者应该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多饮开水,多食新鲜水果蔬菜,进食流质或半流质软食。咽痛厉害者应对症处理,消除疼痛,可含服健民咽喉片,四季润喉片等药。搞好环境卫生,室内应光线充足,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对急性扁桃体炎的患者应进行隔离,以免传播疾病。

以上就是对表热清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使用表热清颗粒时,要注意服用表热清颗粒的注意事项,对症用药,避免产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呼吸道感染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金莲清热泡腾片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对此,下面一起来详……详细>>

清热散结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清热散结片是常见的清热解毒类中成药。清热散结片可消炎解毒,散结止痛。用于急性结膜炎,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急性肠炎,急性菌痢,上呼吸……详细>>

连花清瘟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连花清瘟颗粒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连花清瘟颗粒主要成分是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详细>>

射干利咽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射干利咽口服液是临床用于治疗咳嗽的药物。射干利咽口服液主要功效是降火解毒,利咽止痛,用于小儿急性咽炎肺胃热盛证,还可治疗儿童咳嗽,咽喉红……详细>>

婴幼儿可以用小儿咽扁颗粒吗

小儿咽扁颗粒的主要功能是清热利咽,解毒止痛。用于肺实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咽炎,口舌糜烂,咳嗽痰盛,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由于一岁以……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