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龙血竭片可以治疗斑秃吗

2014-08-12 11:28:45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是脱发的一种,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可能存在自身免疫的发病机制。此外,还可能和神经创伤、精神异常、感染病灶和内分泌失调有关。斑秃常发生于有毛发的地方,特别是头顶,常常呈现块状的秃顶,给患者的外在形象以及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一旦有斑秃的症状出现,应及早进行治疗。目前治疗斑秃的方法常见的主要包括外用搽剂、内服药物等等,也可以多种方法联合使用治疗,龙血竭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那么龙血竭片可以治疗斑秃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龙血竭片是以传统名贵中药百合科植物剑叶龙血树的含脂木材提取的龙血竭为原料的单味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等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龙血竭片中含有挥发油、黄酮类、酚类、强心苷、植物防卫素、多糖等成分,其中黄酮类、酚类、强心苷和植物防卫素等多种活性有效成分,具有改善机体微循环、调整机体新陈代谢、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等。

那么龙血竭片可以治疗斑秃吗?

龙血竭片成分的主要功效为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妇女气血凝滞,外伤出血,脓疮久不收口,以及慢性结肠炎所致的腹痛腹泻等症。

另外,研究发现龙血竭片对治疗斑秃也有一定的疗效。但不同患者脱发的原因不同,建议患者需要查明原因,并且对症下药。

尽管龙血竭片的副作用较小,但也不建议患者长期服用。具体服用疗程时间,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与建议。另外,服药期间最好是不要喝茶、喝酒。因为茶叶中的鞣质会影响药物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喝,则要与服药时间至少间隔两小时。

龙血竭片可以治疗斑秃吗?龙血竭片可以活血化瘀、敛疮生肌,用于治疗斑秃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龙血竭片最好不要长期服用,如果服用龙血竭片一段时间后,斑秃症状还是得不到改善的话,患者应及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与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龙血竭含片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龙血竭含片大家并不陌生,为了使药品更好地发挥药效,避免不良反应的产生,大家在服用该药品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服……详细>>

龙血竭散的副作用是什么

龙血竭散可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龙血竭散的副作用是什么?详细>>

龙血竭散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龙血竭散是跌打损伤常用药品之一,患者使用药品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其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确保安全用药。龙血竭散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详细>>

龙血竭散有什么注意事项?

龙血竭散是治疗跌打伤病的药,龙血竭散具有活血化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等功效。使用龙血竭散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斑秃可服用哪些西药治疗?

斑秃是一种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多见,两性发病率无明显差异,25……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