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维生素D3有什么功效呢

2014-08-11 21:19:46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被看作是一种作用于钙、磷代谢的激素前体,它与阳光有密切关系,所以又叫“阳光维生素”。

那么,维生素D3有什么功效呢?

1、防止骨骼的矿化

维生素D3可以维持血液中钙离子的浓度,保持它们的浓度在一个正常水平。如果人体钙、磷含量低会导致人体在发育的时候骨骼矿化失败。这将会导致儿童和成人的软骨病与佝偻病。

2、预防癌症

在皮肤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的增加与维生素D3的下降有一定的关系。实验研究表明维生素D3对乳腺癌有抗肿瘤活性。

3、治疗多发性硬化

多发性硬化症(MS)是中枢神经系统炎性脱髓鞘疾病。多发性硬化症是居住在高海拔地区的人普遍存在的病症。维生素D激素有助于调节免疫细胞,如辅助性T细胞和树突状细胞在MS的研究表明,环境因素在MS维生素D的重要作用,这表明维生素D在预防和/或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潜在作用。

4、抗衰老

维生素D3调节免疫系统和骨矿代谢的重要性,建议作为一种抗衰老药物的作用。

维生素D3以海肝含量最为丰富,如每100克鳕鱼、比目鱼及剑鱼肝中分别含维生素D3200~750微克、500~10000微克、25000微克。其他如鲱鱼、鲑鱼、沙丁钽及鲳鲸等含有少量;禽畜肝脏、蛋类和奶类也是含有少量,每100克含量在100微克以下。在一般情况下,单靠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3是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维生素d

补维生素d对于宝宝来说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而宝宝为什么要补维生素d,什么时候该如何增补维生素d,补维生素d时又有哪些注意的事项,以下为您……详细>>

怎样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自己的宝宝补鱼油和补钙需要补到什么时候呢,有的妈妈到了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不给孩子补这些东西,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喝母乳的宝宝要补充维生素D

宝宝一出生最需要的就是母乳的喂养,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会需要配方奶粉,比如母体有某些代谢疾病让宝宝无法接受时。而一些有唇腭裂等生理缺陷……详细>>

你家宝宝补对维生素D了吗?

在宝宝发育过程中,维生素D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而事实上,也有不少的妈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想方设法给自己的宝宝补充维生素D。例如,给……详细>>

维生素D3有什么功效呢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被看作是一种作用于钙、磷代谢的激素前体,它与阳光有密切关系,所以又叫“阳光维生素”。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