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吗

2014-08-09 20:15:02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这种作用也被称作“解毒功能”。因此一旦患上各种肝病,会严重的威胁着生命的健康。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一种具有较强抗炎作用的药物,能够有效的保护肝细胞。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吗?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具有较强的抗炎、保护肝细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天晴甘平胶囊主要由甘草酸二铵及卵磷脂的混合物,因而具有较强的抗炎作用,能够有效地降低ALT,改善临床症状,减轻炎性细胞浸润及肝细胞坏死,保护肝细胞膜,改善肝功能。

另外,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在化学结构上与醛固酮的类固醇环相似,可阻碍可的松与醛固酮的灭活,从而发挥类固醇样作用,但皮质激素的不良反应。

总的说来,天晴甘平具有较强的护肝、退黄、抗肝纤维化等作用,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效果良好,临床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患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天晴甘平。

另外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一下三点:

1、 治疗过程中应定期测血压和血清钾、钠浓度,如出现高血压、血钠潴留、低钾血等情况应停药或适当减量。

2、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严重低钾血症高钠血症、高血压、心衰、肾衰竭患者禁用。

3、 孕妇不宜使用。而且新生儿、婴幼儿的用药剂量和不良反应尚未确定,暂不用。

以上就是关于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的具体说明,同时提醒人们慢性肝炎的危害大,治疗的过程缓慢,需要坚定信心,长期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的功效

慢性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慢性肝炎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的作用与禁忌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非处方药,适应症有酒精性肝炎,慢性乙型肝炎,甲型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消化内科等。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详细>>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长期服用的吗 有耐药性吗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一种适合于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药物,但部分慢性肝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