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吃血府逐瘀胶囊吗

2015-05-26 11:05:07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有许多注意事项是需要女性多加注意,如果经期吃过多冷饮之类的食品或者随意服用药品等,容易导致痛经、月经紊乱等情况的出现。血府逐瘀胶囊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用药,对治疗女性月经不调、闭经、痛经等均有疗效,那么经期可以吃血府逐瘀胶囊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血府逐瘀胶囊有活血祛瘀,行气止痛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瘀血停滞胸中而见胸痛头痛,痛如针刺而有定处,或呃逆干呕、烦急、心悸失眠午后潮热,或唇舌紫暗、舌有瘀点、脉弦涩等症的治疗。

血府逐瘀胶囊由11味药组成。方中桃仁、红花活血祛瘀,通经止痛;当归养血活血止痛,共为方中之主药。辅以地黄养血滋阴;赤芍活血祛瘀,清热凉血;川芎活血祛瘀,行气止痛;牛膝通利血脉,引血下行;柴胡疏肝理气;枳壳理气宽胸;桔梗开宣肺气,载药上行,且桔梗与枳壳合用则升降上焦之气而宽胸。使以甘草调和诸药。诸药合用,共奏活血祛瘀,行气止痛之功,使血活气行,瘀化热消而肝郁亦解,诸症自愈。

那么经期可以吃血府逐瘀胶囊吗?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血府逐瘀汤对血液系统可以改善血液流变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的溶解。所以,血府逐淤胶囊抗血小板可能会导致出血。如果一定要服用的话,月经来前几天可服用较好,月经期间服用,若有血块多,则可出得通畅些,以减缓痛经,但经量也会多一些,毕竟为破血逐瘀之品,容易损伤正气,所以在月经期吃血府逐瘀胶囊会让经期滞后,经来之时少吃为妙。

为了使血府逐瘀胶囊能够发挥更好地效果,专家建议晚上10点之后尽量不要服用血府逐瘀胶囊,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此外,服用血府逐瘀胶囊期间,忌食辛冷食物。孕妇忌服。有任何不清楚的事项,切记要咨询主治医师,切勿盲目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

目前用于气血不足,虚弱消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疾病的药物甚多,如鹿胎胶囊、鹿胎膏等。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详细>>

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

月经周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衡量一个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一个标准就是月经量,如果长期月经量过少,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月经量过……详细>>

气血和胶囊不是月经不调的圣药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详细>>

调经祛斑胶囊用药注意什么?

相信每个女性都渴望自己拥有健康体魄,月经不调、脸上长斑是女性最烦恼的问题,所以,当女性被这些困扰时,会在一生的指导下服用调经祛斑胶囊。那……详细>>

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

 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保肝、抗癌等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饮用,那么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