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薄荷味”卫生巾会导致宫寒?经期可以喝薄荷茶吗

2017-03-31 14:11:1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推迟或提早、月经量过多多少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最近网络上有一些女性朋友讨论用带清凉感的卫生巾是否会引起宫寒或者月经量变少。那么这是确有其事吗?

“薄荷味”卫生巾会导致宫寒?

中医学认为宫寒与肾虚,脾气虚,血虚,肝郁,痰湿,湿热,血瘀等原因有关,与个人体质及寒冷邪气入侵有关。而卫生巾是日常护理产品,只与皮肤短暂接触,不会导致所谓的“宫寒”,以及月经不调。

有些具备清凉感的产品,在卫生巾上添加配方,从而使卫生巾产品除了满足个人护理需要之外,还带了额外的健康保健功能是卫生巾市场的新趋势。健康卫生巾在很大范围和程度上发挥的是对女性私处保洁的功能,或者在某种程度上舒缓局部的不适。

因卫生巾上所含成分很难通过人体皮肤角质层屏障,所以难以被人体吸收。健康卫生巾对人局部微环境的作用大多数是与下体皮肤接触产生的暂时性保护反应,不会长时间的存留在肌肤上,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现在女性工作压力大,情绪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影响内分泌。经血量的多少受个人情绪、内分泌、身体健康(如营养状况,有否贫血等)等有关。

经期能喝薄荷茶吗

薄荷又称鱼香草,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生长在低地、路边、河滩、湖边以及园地等处可以药食兼用的野菜,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目前,大多数地区都有栽培,以江苏、安徽2省产量最大。薄荷作为药食两用的野生蔬菜,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家喻户晓的绿色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那吃薄荷有什么好处呢?

1、燃烧脂肪,所含的薄荷醇能加速体内循环、去油腻、缓解腹胀感并达到分解、燃烧体脂肪、轻身减肥的目的。

2、养颜美容,从薄荷中提炼出来的精油可用于芳香疗法以及制作香水和化妆品,保护皮肤。

3、缓解压力抚平情绪,薄荷含有挥发油、薄荷精以及单宁等物质,有助于抚平愤怒、沮丧等负面情绪,是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平心静气的心灵补药。

但因为薄荷味辛,性凉。经期最好还是少饮用的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宫寒

薄荷卫生巾能引起宫寒是谬传 探讨女人宫寒的原因

近日网络上盛传的一篇题为《ABC卫生巾让女生宫寒》的微博引起世人的关注。微博这样写道:“有女生说,用了ABC出现月经失调、经痛等症状,是……详细>>

abc卫生巾会造成宫寒吗?

近日一篇题为《ABC卫生巾让女生宫寒》的微博引起关注。微博道:“有女生说,用了ABC出现月经失调、经痛等症状,是不是真的?厂家回应称,不……详细>>

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

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和来月经之前几天总是有胃肠不适、消化不良等症状,甚至还有经期腹泻发生,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详细>>

使用伪劣卫生巾隐患大 使用卫生巾需要消毒吗

卫生巾是每一个女性生命中重要的私密伙伴。别小看这小小的卫生巾,里面的健康问题大有学问。曾经有一个农村产妇,产后2周发高烧40°C转来急诊……详细>>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女性经期千万不要喝凉茶

喝“凉茶”是富有广东特色的饮食风俗之一,但是,凉茶并不是任何时候、任何人都可饮用。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经期可以吃中药吗,经期可以喝凉茶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