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服用小金胶囊应注意哪些

2014-07-30 11:55:26      家庭医生在线

小金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结核病、关节炎、乳腺癌等疾病的治疗,为了能发挥小金胶囊治疗这些疾病的效果,对于小金胶囊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都是我们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便是有医生的指导使用,但是作为患者自身还是需要有这方面的意识,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副作用出现。那么服用小金胶囊应注意哪些?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得了肺结核怎么办?患了肺结核病大部分病人会出现局部和全身症状。局部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咯血、胸痛气急等;全身症状包括发热、乏力、盗汗、疲劳和不适感,女性患者常有月经失调现象。发病早期并明显症状,常不引起注意,有的被误认为是“感冒”、“气管炎”,因此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有咯血或血痰者,可以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所门诊进行检查,对确认为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提供抗结核药物治疗和管理。

小金胶囊现临床广泛用于治疗多种内科、外科疾病,如:骨结核、淋巴结核、膝关节滑膜结核、肿瘤型肺门淋巴结核、慢性骨髓炎、类风湿性脊椎炎、关节炎、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小叶增生、冷性脓肿等与中医“阴疽”相类者。

为了预防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患者应做到:

1、小金胶囊含制草乌,不宜过量久服。

2、小金胶囊内所含五灵脂,忌与含人参或其制剂的药物同用。

3、小金胶囊含有草乌,忌与含半夏、瓜蒌、贝母、白蔹、白及的药物同用。

4、服药期间避免与生冷、荤腥油腻、辛辣刺激及海鲜类食品同用,戒烟酒,以防助湿化热,加重病情。

5、小金胶囊一次1。2~3g,一日2次。以温开水分次送服。宜在饭前半小时或饭后半小时服用,便于药力发挥作用。

6、过敏体质者慎用。

7、小金胶囊含有乳香、没药,胃弱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金胶囊有哪些作用

小金胶囊的主要成分有:麝香、木鳖子、制草乌、枫香脂、乳香、没药、五灵脂、当归、地龙、香墨。小金胶囊方中制草乌温经散寒,通络祛湿;地龙活血……详细>>

小金丸可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婚育、膳食、遗传等因素是乳腺发病的主要原因。这几年,发病率呈逐年上升,逐渐低龄……详细>>

小金丸不良反应名列中成药第八

小金丸别名小金丹,能够散结消肿、化瘀止痛。多用于骨结核、慢性骨髓炎、淋巴结核、膝关节滑膜结核、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小叶增生、冷性脓肿、类……详细>>

服用盆炎净胶囊需注意哪些事项?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主要有畸形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未能彻……详细>>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