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通脉颗粒能治什么病症

2014-07-29 17:45:25      家庭医生在线

通脉颗粒主要成分是丹参、川芎、葛根。具有活血通脉的功效,那么通脉颗粒主要用于哪些疾病?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通脉颗粒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脑血栓,脑缺血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

通脉颗粒有明显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能够抑制ADP诱导的血栓形成,作用强度与剂量呈正相关,通脉颗粒能选择性地扩张脑血管,降低及血管的阻力,增加脑血流量,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对外周血压几乎没有影响,作用强度与剂量呈正相关。对缺血性脑梗塞所引起的脑组织病变有明显的对抗作用。

通脉颗粒含有的丹参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并能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能提高机体耐缺能力;有抗凝血,促进纤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能降低血脂,抑制冠脉粥样硬化形成。葛根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川穹辛温升散活血化瘀,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氧耗,改善心肌代谢。

服用通脉颗粒期间,个别患者服药后可能出现上腹不适,恶心嗳气,便溏等消化道症状。小编温馨:当出现不良反应时,应及早咨询相应的医生或医师,在他们的指导下选择性继续服用或停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通脉颗粒在临床用药上范围较为广泛,可以用于治疗多项心脑血管类疾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不仅要了解药物的功效,而且还要在服用的过程中注意一些……详细>>

通脉颗粒有助于改善心力衰竭

通脉颗粒是由多种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在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卡维地洛有什么不良反应?

卡维地洛是达利全洛得的药物名称,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疾病。卡维地洛为什么能降压?卡维地洛有什么不良反应么?详细>>

盐酸曲美他嗪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多多少少都会离不开药物,许多使用过盐酸曲美他嗪的朋友都知道其作用是非常不错的,很多朋友都会使用盐酸曲美他嗪来治疗心绞痛……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