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通脉颗粒有助于改善心力衰竭

2014-08-07 11:52:04      家庭医生在线

通脉颗粒是由多种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在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损害疾病,对于药物的使用需要多加注意,那么心力衰竭患者能服用通脉颗粒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通脉颗粒的主要成份有丹参、川穹、葛根。其中葛根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川穹辛温升散活血化瘀,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改善心肌代谢。丹参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并能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能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有抗凝血,促进纤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能降低血脂,抑制冠脉粥样硬化形成。

通脉精选天然中草药结合现代萃取工艺,清除血液障碍,降低血液粘稠度。彻底打开要塞保护心脑。大量临床发现服用通脉2天以后患者心慌、气短、心前区痛、视网膜模糊等明显改善。此外,通脉中独有的哌嗪素营养成分给血管补充营养。药物中RT活性分子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等有害物质的释放,使营养成分完全吸收,恢复血管弹性,畅通血液循环。

药理研究发现:通脉颗粒有以下三大作用:

1、抗血栓作用:通脉颗粒与同剂量的阿斯匹林一样,在实验性血栓形成试验具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此外,在整体抗血栓试验中,通脉冲剂有明显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能够抑制ADP诱导的血栓形成,作用强度与剂量呈正相关,而阿斯匹林在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同时,也抑制氧化酶的活性,造成前列腺素PGL2的减少,使机体抗血栓形成能力减弱。通脉冲剂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与通脉冲剂能选择性地扩张脑血管,降低脑血管的阻力,增加脑血流量,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对外周血压几乎没有影响,作用强度与剂量呈正相关。

2、改善脑供血状况:通脉颗粒能选择性地扩张脑血管,降低及血管的阻力,增加脑血流量,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对外周血压几乎没有影响,作用强度与剂量呈正相关。

3、对抗脑缺血造成的脑损害:在阻断动物脑血管造成实验性脑梗塞模型上,给予通脉冲剂治疗后,动物因脑梗塞而造成的行为障碍发展速度明显减缓、程度明显减轻;经病理学检查,通脉颗粒对缺血性脑梗塞所引起的脑组织病变有明显的对抗作用。

那么心力衰竭患者能吃通脉颗粒吗?常因泵衰竭或心电紊乱而致心血管发病事件上升,虽然近几年基础和临床治疗取得了可喜进展,但是其病死率仍居高不下。我们在常规西医治疗基础上,探讨通脉颗粒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得出结论:在常规西医治疗基础上加服通脉颗粒,可以进一步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心功能及生活质量。

心力衰竭患者能吃通脉颗粒吗?心力衰竭患者患者是可以服用通脉颗粒的,而且心力衰竭患者服用通脉颗粒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有这方面疾病的患者可以选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脉颗粒有助于改善心力衰竭

通脉颗粒是由多种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在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详细>>

肾石通颗粒的功效与禁忌

肾结石,泌尿结石是这些年不少人存在的疾病,这对于人们的健康是影响非常大的疾病,很多人都想方法治疗疾病,而肾石通颗粒就能够起到清热利湿、活……详细>>

肾石通颗粒的药理作用

中医学认为,泌尿系结石属于“石淋”、“腰痛”范畴。其病因病机主要是饮食不节,脾失健运或胃气虚弱,膀胱气化功能失常,湿热内蕴,郁而化热,煎……详细>>

孕妇可用脉络宁颗粒吗?

脉络宁颗粒孕妇可以使用的吗?孕妇是女性特殊的时期,不管是饮食上还是用药上都需要特别的小心,不然很容易导致胎儿和母体的影响,尤其是孕妇如果……详细>>

鼻渊通窍颗粒和鼻渊丸哪个好

由功效及成分对比可知,鼻渊丸可清热解毒,适宜实热者使用。而鼻渊通窍颗粒功偏疏风清热,适合外感风邪热邪引起的鼻塞鼻渊。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