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服用柴胡舒肝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7-28 16:16:23      家庭医生在线

柴胡舒肝丸的功效主治是舒肝理气,消胀止痛,使用柴胡舒肝丸治疗期间,应如何正确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下就是对这个问题的介绍。

柴胡舒肝丸的主要成分:茯苓、白芍(酒炒)、陈皮、枳壳(炒)、甘草、桔梗、豆蔻、香附(醋制)、厚朴(姜制)、山楂(炒)、柴胡、苏梗、三棱(醋制)、莪术(炒)、当归、防风、黄芩、木香、大黄(酒炒)、半夏、六神曲(炒)、薄荷、槟榔(炒)、青皮(炒)、乌药。而且柴胡舒肝丸临床上多于气郁不舒、脘肋胀闷、不思饮食、呕吐酸水。

服用柴胡舒肝丸的注意事项有:

1、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2、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3、忌生冷及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年老体弱、孕妇、哺乳期妇女及月经量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柴胡舒肝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柴胡舒肝丸不宜长期服用。

8、柴胡舒肝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柴胡舒肝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柴胡舒肝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柴胡舒肝丸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丸,一日2次。服药治疗期间应注意上述事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六神曲时的注意事项

出现脾胃虚弱、饮食停滞等症状,可以选用六神曲治疗改善,但是服用六神曲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来避免影响药效呢? 详细>>

六神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脾胃不好对食欲、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响,而六神曲具有健脾和胃,消食调中的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上述症状。六神曲组方中包含了哪些成分?具体可用……详细>>

如何服用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

炎热的夏季,小孩容易出现不思饮食、精神不振等症状。如果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改善,会影响小孩的健康成长,因此应及时对症治疗。小儿健脾化积口服……详细>>

服用芪枣健胃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芪枣健胃茶的主要成分茶叶、黄芪、白术、大枣、黄精、陈皮、甘草等。芪枣健胃茶可健脾和胃,消食止泻,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滞伤中,……详细>>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对于食欲不振有效吗

食欲不振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主要包括对食物提不起兴趣,不想进食,长期食欲不振容易导致各种胃肠疾病,对此需要及时用药调理食欲不振等症状。马……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