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虎标万金油使用应注意什么

2014-07-27 18:42:16      家庭医生在线

虎标万金油用薄荷脑樟脑﹑桂皮油﹑桉叶油等加石蜡制成的膏状药物,治头疼﹑轻微烫伤等。应用范围很广,虽不能治大病,但能有效地解除头痛鼻塞,痕痒,筋肉疼痛,劳损扭伤,肚痛,肠胃气涨以及蚊叮虫咬所引起之不适。

虎标万金油使用应注意以下几点:

1、虎标万金油为外用药,不能口服,使用时要适量,直接涂擦患处即可。不同企业生产的同种药品可由于包装规格的不同有不同的用药量,请参看药品随带的说明书或向医生询问。

2、皮肤对外用药物油敏感者,需先擦微量于局部患处,如皮肤呈现刺激现象,请即刻停止使用。切勿涂擦于眼部、粘膜及伤口,三岁以下儿童勿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前应遵医嘱,本品可能会污染衣物。

3、虎标万金油的主要成分属于芳香类植物油,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容易挥发。所以比较好的使用方法就是在洗澡之后使用,这样药物能最大限度发挥药物的疗效。此外虎标万金油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虎标万金油什么时候用都可以,不必限定在晚上。

4、虎标万金油的正确用法是洗澡之后在特定的部位涂抹,同时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按摩手法那么效果会更好。只要是觉得皮肤有瘙痒不舒服都可以用虎标万金油来擦擦,没有什么时间的限制,但是不能长期的使用。

5、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6、虎标万金油主要成份:樟脑、薄荷油、玉树油、丁香油、薄荷油、石蜡、凡士林。薄荷脑和樟脑制剂涂于皮肤上时,可使皮肤、粘膜的冷觉感受器产生冷觉反射,引起皮肤、粘膜血管收缩;薄荷油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并可慢慢渗透入皮肤内,因此引起长时间的充血,同时也反射性地引起深部组织的血管变化,调整血管的功能,而达到治疗作用;樟脑并有止痒、止痛和局部麻醉作用。因此,涂抹万金油后会感到冰冷而有麻感,同时局部皮肤发红,这都是正常现象。

虎标万金油虽然安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要注意的,特别是孩子及老人等特殊人群,在用药方面更应该多加注意,以防因为药物影响了他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虎标万金油能够治疗鼻塞的吗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的症状之一,凡是影响到鼻腔的呼吸通道的宽狭的病变都能引起鼻塞,最常见的原因包括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窦炎等。理……详细>>

清凉油能食用吗

炎热夏天,是蚊虫最频繁出现的季节,特别是蚊子的叮咬,常常使人夏夜难眠,因瘙痒而抓挠出的道道伤口,更让人困扰。因此,许多人会在身边备着一瓶……详细>>

蚊虫叮咬用什么药

人们在遭到蚊虫叮咬后若出现了红肿、起水疱和瘙痒等皮肤状况,如何通过药物进行简单的治疗?详细>>

虎标红万金油

【生产厂商】厦门虎标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止痛膏不是万金油勿滥用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点名曼秀雷敦、强生、Capzasin、Flexall等5款知名品牌的止痛膏易导致轻度甚至重度灼伤。……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