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消旋山莨菪碱

2014-07-27 18:32:15      家庭医生在线

消旋山莨菪碱在临床上主要以滴眼液的剂型存在,用于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青少年由于不良的坐姿以及不合理使用眼睛,往往会导致假性近视的发生,青少年假性近视只要及时进行处理,是可以恢复正常的。青少年假性近视可以使用消旋山莨菪碱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正确使用消旋山莨菪碱?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为无色的澄明液体,由消旋山莨菪碱,硫酸软骨素组成。消旋山莨菪碱适用于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眼。

正确的使用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是确保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发挥功效的重要前提,那么如何正确使用消旋山莨菪碱?消旋山莨菪碱的正确使用应注意以下几点:

1、滴之前别忘了先洗手,以免经手接触引发感染;点完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有可能手指会点到药水或泪水,最好能再洗一遍手。

2、滴加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时,头部要尽量向后仰,或平躺下来。用食指将下眼睑下拉与眼球分开。

3、闭上眼睛至少五分钟,不可以眨眼,并用手指轻轻按压眼内角鼻泪管处,至少二分钟,以减慢药液的排掉。

4、在睁开眼睛之前,用纸巾或手帕将流到眼睛周围未被吸收的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水或泪水擦拭干净。

5、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只用于眼部滴用,不能用于注射或口服。

6、为防止污染药瓶口和药液,不要使药瓶口接触眼睑和眼周部位。不用时应将药瓶口拧紧。如果药液变色,请勿再使用。

7、一般而言,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的保质期是24个月,为了保障药物的作用发挥效益,建议患者一定要在药物的保质期时间内使用,一旦过期,就不要在度使用,应该及时丢弃,以免小孩或者是不知情者不小心使用了。

8、可能出现轻微瞳孔扩大、视近物模糊等现象。这些为正常现象,无需过多担忧。

9、滴眼液如果不是治病最好不用,病治好后应立即停用。因为滴眼液是润滑眼球的,和人体自己分泌的一种液体的作用一样。如果用多了,眼睛自己就不分泌了,这样再停用就会造成眼部发干,甚至是角膜干裂,所以还是尽量少用!

10、要注意的是青光眼者及眼内压高者禁用,以及对消旋山莨菪碱过敏的患者禁用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

11、在用滴眼液的过程中应防止药物由黏膜吸收。

12、如果与其他药品一起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醋酸氟轻松

生活中引起皮肤瘙痒的因素是比较多的,蚊虫叮咬、过敏、皮炎等等都会引发皮肤瘙痒。神经性皮炎这一类皮肤病病因还不十分明确,因此在治疗上也有一……详细>>

左旋肉碱真的假的

夏季的到来,怎样才能在炎炎的夏季瘦出小蛮腰呢?最快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吃减肥药,可能很多美眉都很反感吃减肥药,觉得吃减肥药会有副作用,其实……详细>>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可治疗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是青少年常见现象之一,假性近视不是真的近视,只要能够适当进行处理,青少年的视力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因此如果青少年有假性近视的症状出……详细>>

海王星辰吹嘘左旋肉碱能减肥 被指欺诈认错赔钱

“左旋肉碱”真能帮助减肥?近期这款美国自然之宝生产的产品受到顾客的质疑。日前,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最终向消费者认错道歉,并作出了……详细>>

莨菪根的功效与作用

莨菪根有什么功效呢?莨菪根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