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可治疗假性近视

2014-07-27 18:32:15      家庭医生在线

假性近视是青少年常见现象之一,假性近视不是真的近视,只要能够适当进行处理,青少年的视力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因此如果青少年有假性近视的症状出现的话,应及早进行治疗。那么消旋山莨菪碱治假性近视有用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长时间看近处物体,由于使用调节的程度过强和持续的时间太长,不能很快把调节放松,即调节反应时间较正常者延长,出现远视力下降。这就是所谓的假性近视。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能有效缓解眼睛疲劳,滋润眼睛。那么消旋山莨菪碱治假性近视有用吗?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可用于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在使用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的过程中,可能有轻微瞳孔扩大、视近物模糊等现象。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为无色的澄明液体,由消旋山莨菪碱,硫酸软骨素组成。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组成成分的作用如下:

山莨菪碱:其作用与阿托品相似或稍弱,具有明显的外周抗胆碱能作用,能使乙酰胆碱所引起痉挛的平滑肌松弛,并解除血管(尤其是微血管)痉挛,改善微循环。

硫酸软骨素:是从动物组织中提取制备的酸性粘多糖类物质,分子中带有大量阴电荷,对维持细胞环境的相对稳定和正常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需注意的是,青光眼者及眼内压高者禁用以及对本品过敏的患者禁用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此外应注意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的用量。一次1-2滴,一日2次。不宜一次滴入太多或一日使用次数太多。

消旋山莨菪碱是可以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消旋山莨菪碱不可以长期使用,以免造成依赖。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视力,这才是预防近视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可治疗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是青少年常见现象之一,假性近视不是真的近视,只要能够适当进行处理,青少年的视力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因此如果青少年有假性近视的症状出……详细>>

眼药水治近视靠谱么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莹表示,眼药水都没有治疗近视的效果。那些声称能治近视的眼药水,一般都会打上解痉、活血的旗号。细究起来,其主要成……详细>>

左旋肉碱真的假的

夏季的到来,怎样才能在炎炎的夏季瘦出小蛮腰呢?最快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吃减肥药,可能很多美眉都很反感吃减肥药,觉得吃减肥药会有副作用,其实……详细>>

利福平滴眼液能够治疗角膜炎吗

利利福平滴眼液为暗红色,缓冲液为无色澄明溶液,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疾病,能够对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均有明显抗菌作用,高浓度时……详细>>

孕妇可以用利福平滴眼液吗

利福平滴眼液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适用症包括沙眼、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跳针)等。如果女性在孕期患有结膜炎能……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