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猴头菌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4-07-26 14:50:04      家庭医生在线

猴头菌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猴头菌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的功效,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十二指肠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等病症。

另外猴头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26.3克,脂肪4.2克,磷856毫克,还含有碳水化物、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成分。

猴头菌片的主要成份是猴头菌丝体,辅料为淀粉、蔗糖、明胶、滑石粉、川蜡、硬脂酸镁。其性状为铁锈红色糖衣片,除去糖衣后呈棕褐色;气微香,味微苦。主要功效是养胃和中。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4片,一日3次。

猴头菌片为非处方药,治慢性胃炎能长期服用,一般没有什么副作用。猴头菌片含有多糖多肽类、酚类及其衍生物吡喃酮等成分,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细胞活力,诱导细胞因子及抗体的产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由于其成分有益气养血、扶正培本和增强胃黏膜屏障功能的作用,可有效地缓解腹痛、腹胀反酸等症状,促进炎症面愈合,并可获得一定的病理改善。

生活中胃痛,如何缓解胃痛?

胃痛发作,可以采取揉按腹部、放松腹部或者采取躬身或是趴卧等姿势,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胃痛,若情况严重,需及时就诊。

另外还要注意保暖、避免挨饿,这些都对于解决胃痛有帮助。此外饭后立即运动,抽烟、喝酒、食用辛辣食物也会刺激胃,容易导致胃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详细>>

猴头菌片治疗胃病效果怎么样

胃疼多是胃部出现毛病的征兆,一旦患上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引起胃疼的原因除了胃病以外,与不注重生活习惯有关。通过服用一些胃药,可以……详细>>

治慢性胃病 猴头菌片能长期吃吗

在自己身体健康出现状况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吃药,一旦好了就不会再吃了,猴头菌片是一种治疗胃病的药,这样的药物在食用方法上,都有自己的一些方……详细>>

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替硝唑片为新一代强力抗原虫感染的硝基米唑类药,那么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替硝唑片对于治疗什么疾病有效?为此,接下来就一起来深入了解。详细>>

呋喃妥因肠溶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呋喃妥因肠溶片是一种肠溶片,除去包衣后显黄色。选择药物治疗疾病之前,要多了解药品的性状,主要成分,药效等才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治疗好疾病。……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