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益肾蠲痹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效果怎么样

2014-07-24 17:55:3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摆脱类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痛苦,不少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益肾蠲痹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之一,治疗效果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益肾蠲痹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效果。

益肾蠲痹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效果怎么样?

益肾蠲痹丸的主要成分为骨碎补、熟地黄、当归、延胡索、寻骨风、葎草、全蝎、蜂房、地龙、土蟞虫、老鹳草、徐长卿、鸡血藤、淫羊藿、鹿衔草、乌梢蛇、僵蚕、虎杖、蜈蚣、地黄等二十味药材。益肾蠲痹丸为棕褐色的小丸;味微苦、涩。

益肾蠲痹丸具有温补肾阳,益肾壮督,搜风剔邪,蠲痹通络的功效。益肾蠲痹丸用于证见发热,关节疼痛、肿大、红肿热痛、屈伸不利、肌肉疼痛、瘦削或僵硬,畸形的顽痹(类风湿性关节炎)。

益肾蠲痹丸的药理作用主要体现在:1抗炎、消肿、镇痛。2调节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3能降低滑膜组织炎症、减少胶原纤维沉着、修复关节软骨细胞缺损部位。4降低血沉、抗 O、促进类风湿因子 转阴。5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直接参与合成各种酶和调节人体内的代谢平衡。

另外,益肾蠲痹丸起效较慢,一般三十天为一疗程。对曾服用多种药物治疗的患者,在服用益肾蠲痹丸疼痛减轻后才可逐渐递减原服用药物,不可骤停。

由上可知,益肾蠲痹丸有显著的补肾化瘀作用,益肾蠲痹丸能调节免疫功能并修复因类风湿性关节炎(RA)引起的骨质破坏。多数患者的临床症状及体征有明显的改善,关节功能提高,血沉、C-反应蛋白也有下降,该药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今尚无根治措施,一些患者为了缓解临床症状,控制炎症发展,防止和减少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通常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治疗。治疗类风……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好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病因尚未明了,以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要临床表现。本病是慢性、进行性、侵袭性疾病,如未适当治疗,会使……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中医药酒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此病患者的发病部位多为手、腕、足的小关节。早期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常出现关节游走性疼痛、肿……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