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脑力宝丸的成分是什么?

2014-07-22 01:24: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失眠已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影响着中老年甚至年轻人的健康。引起失眠的因素很多,比如肝肾不足、心神失养便是其中一种重要的因素。对于此类失眠,通常可以使用一种叫做“脑力宝丸”的药物来治疗。脑力宝丸,具有滋补肝肾和养心安神的功效,对肝肾不足、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梦多等多种症状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脑力宝丸之所以效果不错,这与它所含的成份息息相关。那么,脑力宝丸的成分是什么呢?

脑力宝丸有滋补肝肾和养心安神的功效。脑力宝丸的适用人群非常广泛,包括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等。脑力宝丸主要用于治疗肝肾不足、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梦多,潮热盗汗,神疲体倦,神经衰弱见上述证候者。此外,脑力宝丸还能改善睡眠,提升睡眠质量,消除多梦、惊厥等各种睡眠障碍。可以巩固记忆,提高注意力,增强免疫力,清除游离基,抗衰老。

脑力宝丸治疗的疾病很多,效果也还不错,这与它的组成成分是分不开的。脑力宝丸是由远志、地黄、五味子、地骨皮、菟丝子、茯苓、石菖蒲、川芎、维生素E、维生素B1等制成的。

远志有安神益智,祛痰,消肿的功效。主要用于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疮疡肿毒,乳房肿痛。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经。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

五味子能够增进视力,增进听觉能力强肺,纾解呼吸系统感染问题,增强人体免疫力及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加速病后复原,恢复因长时间劳累而耗损的精力,增强运动时的肌肉活动力等等。

石菖蒲是豁痰开窍,宁心安神的,石菖蒲对某些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能使患者镇静安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脑力宝丸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脑力宝丸具有滋补肝肾,养心安神作用,并且在治疗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梦多等疾病方面均有疗效。那么,服用脑力宝丸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详细>>

服用脑力宝丸可以减肥吗

夏季是甩掉厚重大衣,换上清凉夏装,露出迷人的身材的季节,但是有些肥胖患者为了在夏季尽快实现减肥,拥有迷人身材,自行使用药物减肥,那么脑力……详细>>

喉炎丸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咽喉为肺胃之门户,如肺胃有蕴热,火热上炎,气血结于咽喉,可见局部慢性充血,粘膜干燥而发病,久而也可发为咽炎。要治疗咽炎,可以选择中药药物……详细>>

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

斑秃丸是治疗斑秃的一种常用药物,对于那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在服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成分,如果对其中的成分有过敏经历就不能继续使用了……详细>>

治健忘失眠可服用脑力宝丸吗

健忘是记忆力减退的一种表现,那是什么原因造成健忘呢?脑力宝丸可以治疗健忘吗?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