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舒必利治精神分裂症好吗

2014-07-20 10:54:4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治疗精神分裂症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控制患者的病情,让患者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抑郁、暴躁、孤僻等一系列的症状,不仅可能会伤害到他人,还可能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是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需要及早进行治疗。舒必利片是一种常见的抗精神病药物,那么舒必利治精神分裂症好吗?接下来就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出现认知功能的损害。病程一般迁延,呈反复发作、加重或恶化,部分患者最终出现衰退和精神残疾,但有的患者经过治疗后可保持痊愈或基本痊愈状态。

那么舒必利治精神分裂症好吗?舒必利在临床上的作用主要有:

(1)止吐作用。为中枢性止吐药,有很强的止吐作用。口服比氯丙嗪强166倍,皮下注射时强142倍;比甲氧氯普胺强5倍。

(2)抗精神病作用。抗木僵、退缩、幻觉、妄想及精神错乱的作用较强,并有一定的抗抑郁作用。催眠作用。用于治疗呕吐、精神分裂症及慢性退缩和幻觉妄想病、官能性抑郁和疑病状态、酒精中毒性精神病、智力发育不全伴有人格障碍、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眩晕、偏头痛等。

由此可见舒必利适用于精神分裂症单纯型、偏执型、紧张型、及慢性精神分裂症的孤僻、退缩、淡漠症状。对抑郁症状有一定疗效。其他也可用来治疗老年期精神障碍、酒精中毒性精神病以及伴木僵的精神病。小剂量可治疗呕吐及胃、十二指肠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立哌唑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效果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性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的病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恶化,会造成患者性格、情感、行为等方面的变化,对患者及其……详细>>

精神分裂症新药获中国批准

近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在2019年1月24日已授予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罗舒达®(Latuda,通用名:lurasidone……详细>>

加拿大评估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的肝衰竭风险

加拿大目前上市销售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包括:阿立哌唑、阿塞那平(asenapine)、氯氮平、鲁拉西酮(lurasidone)、奥氮平、帕……详细>>

舒必利片治疗抑郁症效果如何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抑郁症常会让患者悲观和自责、自卑、对前途悲观绝望等,……详细>>

孕妇可使用尼美舒利分散片吗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患病人数在不断的增加,给许多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临床上尼美舒利分散片可以用来治疗慢性关节炎,效果备……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