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新癀片可以治痘痘吗

2014-07-20 10:54:35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医学上称为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又叫青春痘、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在长痘痘或曾经患过本病。

新癀片是一个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那么新癀片可以治痘痘吗?

痘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中医称为"肺风粉刺"。中医认为本病属肺经郁热,肺气不清,外受风热以致血热蕴结,凝滞于肌肤;或过食肥腻、辛辣等物致脾胃湿热,上薰皮肤而成。治疗应以疏肺、清热、通滞、消肿散结为宜。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痘痘与痤疮棒状杆菌感染内分泌失调,皮脂代谢的旺盛,机体免疫功能失调,微循环障碍等有关。

新癀片为现代研制方,由牛黄、三七、猪胆粉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常用于热毒淤血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痹痛、胁痛黄疸、无名肿毒等症。近年来,临床医生经实践发现了一些外用新癀片治病的新方法。

新癀片主要成分为肿节风、三七、牛黄、珍珠层粉等。其中肿节风能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局部外用有抗菌消炎作用,三七能改善微循环并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牛黄有抗微生物作用,珍珠层粉则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抗组胺过敏,增强局部微循环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癀片可以治痘痘吗

痘痘医学上称为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又叫青春痘、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在长痘痘或曾经患过本病。详细>>

新癀片

【生产厂商】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新癀片有哪些作用

新癀片中的九节兰系金粟兰科植物草珊瑚的干燥全草,含有延胡索酸、琥珀酸以及锌、钾、镁、铁、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详细>>

新癀片的作用与成分

新癀片是老药,其成分是肿节风、三七、人工牛黄、猪胆粉、水牛角、吲哚美辛等,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常用于热毒瘀血所致之咽……详细>>

新癀片主要有哪些方面的药理作用

新癀片是淡棕灰色的片,气香、微腥、味苦,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一般用于热毒瘀血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痹痛、胁痛、黄疸、……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