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使用桂龙药膏的注意事项

2014-07-20 10:14:20      家庭医生在线

桂龙药膏为深棕黑色至黑色稠厚的半流体;气香,味甘、微苦。主要成分有:肉桂叶、土茯苓、红药、过岗龙、红杜仲、玉郎伞、土生地、三爪龙、白芷、老鸦嘴、千斤拔、砂仁、黄精、牛大力、高山龙、川芎、大芦、土甘草、青藤、五爪龙、万筋藤、首乌藤、当归藤等。

功能主治:祛风除湿,舒筋活络,温肾补血。用于风湿骨痛,慢性腰腿痛,肾阳不足及气血亏虚引起的贫血,失眠多梦气短,心悸,多汗,厌食,腹胀,尿频。

那么,使用桂龙药膏的注意事项什么?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食入难化,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不宜服用。

3、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感冒发热勿服。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接受其他药物治疗的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按用法用量服用,年老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6、服药期间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便溏者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物,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是使用桂龙药膏的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了解其说明,注意事项、功能主治、不良反应等,这样有利于疾病治疗,避免药物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贴药膏的8个注意事项

药膏使我们生活中常备的药品,腰腿疼的时候贴一贴,效果不错。一般将中药熬成浓膏,在里面添加些辅料以保湿,疗效显著,携带使用方便。平时贴药膏……详细>>

激素类药膏使用三大注意

激素类药膏通常是指以糖皮质激素制成的外用软膏、霜剂。在皮肤科广泛应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外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和细胞浸润,具……详细>>

孕妇可以用马应龙痔疮膏吗

马应龙痔疮膏详细>>

使用癣药膏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癣药膏有活血祛毒,杀虫止痒的功效,可用于皮肤湿毒,身面刺痒等等,那么,使用癣药膏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的吗? 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都是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宝宝生病了比妈妈自己生病还难过,这种小儿湿疹问题困扰着许多妈妈们。小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在中医中也是被认……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